外国语学院先进学生标兵——冯岩松同学事迹材料(之一)
发布时间: 2008-08-03 浏览次数: 2874

外国语学院先进学生标兵事迹材料(之一)

冯岩松

在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和生活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了,这三年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是成长?是收获?抑或其它?终于,当我开始准备申报学习先进标兵时,我有了这样一个机会来回顾这三年的时光……

 

思想篇

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团校和党校的学习,我迅速成长,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树立了更高的人生目标,真心的想为他人服务,我深信:在正确思想的指引下,我会有更大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篇

获得更多的知识,有更好的深造是我上大学最原始的目的,在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我的这个似小却大的愿望得以实现,我开始了一心向往的外语之旅。从一个音标开始,到流利的对话,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我用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步,每当看到成绩从“良”变成“优”时,我的心里就暖暖的。就这样,我获得了2004-2005学年度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2005-2006学年度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这是对我学习的肯定。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也顺利的通过了专业英语四级考试,伦敦三一口语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等等。

 

工作篇

我始终不敢仔细地回想这一条路,因为它无时无刻不感动着我。从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的候补成员,到正式成员,再到秘书处秘书长,走进主席团,辛苦与满足充斥着我的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刻的了解到学生工作的复杂与劳累,可就是它,磨炼了我的耐心与意志,我从一个对其模糊不懂到现在能够独立自主的完成各项工作,甚至可以充当一个合格的领导者,我惊讶于自己的进步。我在这里实现了锻炼自己的愿望,也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成长篇

我的成长是在一次次工作与社会实践中进行的。我还清楚地记得去辽宁省实验小学做义务英语教师时的情景,面对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我变得不再胆怯,不再惧怕任何挑战。一个学期的工作给了我太多的机会来锻炼自己,从学生一次次听懂的点头中,我不知不觉地给他们树立了一个努力学习,热爱生活的标兵形象,也许这就叫做“为人师表”吧。还有就是在高新技术展的志愿者服务中,我将自己实践的范围放大到社会,我又一次体会到自己的成长,这次短暂的学习过程将为我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获篇

三年来,除了以上得到的锻炼和取得的成绩外,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大群好朋友,无论是学习,工作,实践,还是生活,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感觉自己是无比幸福的。有了朋友的陪伴,学习也有了生趣;有了朋友的帮助,工作的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有了朋友的鼓励,实践时多了份力量;有了朋友的关爱,生活更加美好……今天,也正是有他们的支持,我才鼓起勇气来申报学习先进标兵,我想和他们一起分享我的荣誉。我相信自己的努力总会换来回报,我也有信心在未来的日子里,自己会努力做的更好。

 

奖励篇

经过不懈的努力,我在各个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我每次看到这些奖状时,我都告诉自己,要继续努力,因为我知道这是学习先进标兵必备的素质。

沈阳师范大学2004-2005学年度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

沈阳师范大学2004-2005学年度文体活动奖学金;

沈阳师范大学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和“一二·九”运动70周年系列活动之网上知识竞赛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勿忘九一八·振兴中华”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喜迎盛事·唱响心声”主题征文活动特等奖;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先进个人”称号;

参与的班级中文短剧“飞鸟带不走远方”获得入围奖;

参与的班级英文短剧“新梁祝外传”获得一等奖;

沈阳师范大学2005-2006学年度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

沈阳师范大学2005-2006学年度社会贡献奖学金;

沈阳师范大学2005-2006学年度思想品德奖学金。

沈阳师范大学2005-2006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沈阳师范大学2006-2007学年度优秀团员;

外国语学院“我眼中的……”征文比赛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乒乓球大赛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第三届“挑战杯”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