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先进学生标兵——夏琪同学事迹材料(之二)
发布时间: 2008-08-03 浏览次数: 1721
外国语学院先进学生标兵事迹材料(之二)

 

本人于2004年夏,顺利考入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很荣幸成为这大家庭中的一员。转眼间,我已成为一名大四的学生了。从大一到现在,我改变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从稚嫩顽皮逐渐转变成熟。这其中离不开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对我的辛勤栽培和关怀及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下面我将要对这一段时间的表现作一简短的汇报:

    在学习上,我勤学励志,一丝不苟并满怀着对知识的渴望,对老师的尊敬及对优秀学生的羡慕之情,我更加努力的学习。我深知自己不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但是我懂得勤能补拙、天道酬勤的道理,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每天争取进步一点点,让自己每天充实一点点。令我欣慰的是,大一的时候我获得沈阳师范大学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大二的时候我获得沈阳师范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每当取得一些小小成就的时候,我就会更加的严格的要求自己,让自己不能简单地安于现状,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工作中,我愉快着,我忙碌着,我充实着。我现任班级里的学习委员,曾担任英语系学研部部长。在此期间,我锻炼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了很多。无论是班级里还是学院里,我都尽自己所能,出色完成领导老师交待的任务,并且配合好他们的工作。班级里,我做一些帮助同学们选课,录制磁带、统计成绩等琐碎的事件,并协调好任课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切实地起到纽带的作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信赖的对象。学生会中的工作,我也是无怨无悔,我付出了,我也收获了,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是作为一名普通同学是体会不到的。我主办过很多大中小专业学术型比赛,如新生英语讲故事大赛,跨年级英语演讲大赛,英语综合技能大赛等。这些活动都是体现外国语学院组织活动当中属于特色、典型的活动,赢得了领导老师的赞许,并且在过程中及时发现不足,及时纠正或者做好记录,争取类似的错误不再发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也获得很多荣誉,如“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第四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第四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并且,于200512月,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在生活中,我积极着、乐观着、努力着。天生一乐观派女孩,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会想办法去克服它。并且,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当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她们解围。还有,不会去斤斤计较个人得失,以助人为乐为荣。

    以上就是我的简短汇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的努力,正确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今天我以沈师为荣,明天沈师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