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教学 科学求实——访英语二系范晓郁副教授<44>
发布时间: 2008-08-04 浏览次数: 1985

严谨教学 科学求实

——访英语二系范晓郁副教授

采访时间:20071124日星期一下午130

采访地点:教师研究室

采访对象:范晓郁副教授

采访人:何品熹

记录人:金玉

 

Q:Question  A:Answer

20071124星期一下午130我们来到范老师的办公室,第一次见到范老师我们感受到了范老师对我们的热情及严谨求实的态度。采访在融洽的氛围中开始了……

Q:首先祝您圣诞节快乐,再过半个学期又有同学要从一系升到二系了,请问作为一位二系老师您认为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在学习中要注意哪些问题?

A:首先在专业课方面,会增多一些大家不熟悉的课程,如翻译、文学等。所以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的时间简单了解一下课程的大概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因为与以往的课程相差有些大,所以需要大家查阅资料拓展视野。

Q:您接触大三、大四的学生比较多,那到了高年级同学往往要面临三个选择,考研、就业、出国,那您怎样看待考研与就业问题?

A:关于考验与就业同学们最好做两手准备,但关键还是看同学们的喜好,喜欢搞学问、希望在学术上有所进展的就应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有些人可能会在考研后就业仍有困难,但从长远来看考研对就业还是有所帮助的。现在就业十分紧张,但如果有好的就业机会也不要放过,可以选择工作后再考研。总体来说还是同学们自己的兴趣爱好为主

Q:那请您针对我院的实际情况,给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一点建议。

A首先不要把考研作为唯一的前途要选择合适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能考到好的学校当然好,但其实关键的还是学生自己的态度,如果真的是自己要搞学问,要开拓视野,那考研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Q:针对现在大学生出国热,您对出国持有怎样的态度,对以后的就业有什么影响呢?

A:出国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现在的国内市场比较饱和,但关键的还是一直强调的态度问题,如果出国的目的只是想“镀金”而没有真正达达到开拓视野、学习新观点的目的,就没有很好的锻炼自己的能力,那么做学问、生活和办事的能力也都没有提高。就是希望同学们不论走哪条路都要认真的脚踏实地,努力和坚持是最重要的

Q:下面就团委学生会方面提几个问题,您怎样看待团委学生会搞的活动,如英语演讲以及我们公关部办的模特大赛?。

A:你们的工作搞的很好啊,是很好的锻炼同学的机会,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给同学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当代大学生不只是学习或只泡在网吧。使同学以后更好的适应充满机会的竞争社会,是同学们全方面发展,增强沟通能力

Q:您认为参加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会不会对以后的工作就业有所帮助?

A:会吧,我认为在学生会工作挺锻炼人的,在组织活动中可以锻炼组织能力,使人考虑问题更周全,也增强了沟通能力。

 Q:您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生活和学习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也算给我们一些意见和建议。

A:主要有两方面吧。一方面是要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凡事做同学的好榜样。另一方面就是把自己平民化,学习不要受到工作的影响,处理好自己与同学的关系,不要干工作脱离了群众。

 

老师话语并不多,但我们可以从这次短短的采访中了解到范老师在工作中严谨求实的态度,以及对我们学生会工作的支持。我们在和谐的谈话中结束了这次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