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十七大 共谱和谐曲——06级英语6班团支部&07级英语6班团支部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08-08-04 浏览次数: 2659

感悟十七大  共谱和谐曲                      

——06级英语6班团支部&07级英语6班团支部活动总结 

活动时间:20071123日、1129

活动地点:汇文楼207教室、沈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

活动主题:感悟十七大精神 畅想和谐明天

活动单位:外国语学院06级英语六班团支部

                    07级英语六班团支部

活动程序:通过团会形式宣传十七大精神,以及亲身实践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做公益活动

活动目的:1.通过本次团会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十七大,感受十七大,促进同学们思想上的觉悟。

          2.希望通过此次团会活动,增进两跨年级同学之间的友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3.通过到沈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阅历,而且让同学们对爱的奉献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主题团会活动总结:

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送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我们迎来了雪花飞舞的冬天。外面寒风肆意的咆哮,犹如“天寒色清苍,北风叫哭苍”。但是再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了十七大的胜利召开,再凛冽的北风也阻挡不了我们大家对祖国和谐明天的祈盼与祝愿。我们06级英语6班团支部与07级英语6班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下达的以“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明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风高帆影疾,放眼神州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同心协力,努力奋斗,共同绘就一幅社会主义和谐画卷。怀着如此热情,怀着如此祈盼,我们06级英语6班与07级英语6班的全体同学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会。本次团会我们有幸请到了07级专职辅导员崔旸老师,团委副书记聂鑫新同学,团委宣传部部长刘艳婷同学,组织部副部长官玉颖同学以及07级英语六班助导王芳洁同学。

我们的团会伴随着团歌的奏响正式开始了,大家在团歌中感受我们中国共青团的活力与朝气,感受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庄严与伟大。青春充满朝气,青春充满魅力,青春是校园中永恒的主题,而街舞是代表青春和活力最有力的象征。因此开场便由06级的两名同学带给大家一段劲爆的街舞。两位同学精彩而又专业的表演赢得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是077班的同学带给我们的一段小品《招聘》,六位同学生动而逼真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大家明白了一个道理:二十一世纪,最需要的是人才,但人才并不是定义在仅仅掌握专业技能就够了,高尚的人格也是人才所应具备的条件之一。小品过后是由066班的江河同学为大家演唱的歌曲《和你一样》,“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拍着我肩膀,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日子,我在你身旁见证你成长,让我感到充满力量。”悠扬的歌曲让大家沉浸其中,优美的歌声让大家陶醉。

欣赏过精彩的节目后,我们大家一起做了个传话的游戏。第一组上场的是我们的嘉宾团。期间我们和嘉宾们开了个小小的玩笑,我们挑选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句子,这也着实难为了我们的崔旸老师。当第一组以“失败”告终后,接下来几组的命运也都如此。看着大家把句子曲解的五花八门而引来全场爆笑时,我们觉得很欣慰,因为这正是我们所要达到的效果,尽我们最大的努力让大家感到轻松和快乐。

游戏过后,在大家还意犹未尽时,紧接上场的又是一台重磅戏——《沙家浜之智斗》。阿庆嫂的智慧与勇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这回076班的胡司令与刁德一也一样不甘示弱。智斗之后,接下来将要推出的可是本次团会的一大亮点。小品《昨天,今天,明天》相信大家都看过,但是多了一位神秘嘉宾的07版的《昨天,今天,明天》又会是怎样的情节呢?原来那位神秘嘉宾就是066班刘涛饰演的李宝库。四位同学搞笑的动作、经典的台词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在《童话》的手语表演中,大家又回归了安静。静静观看五位女生用手语为大家演绎的童话。接下来是由066班班长刘涛带给大家的一幅现场书法作品,为现场增添了许多书香气息。或许是现场的气氛太热烈了,一些原本没有节目的同学也按耐不住寂寞,要求现场为大家表演。我们066班的秀秀寝室小合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让大家感受到了友谊的纯真与美好。为了满足大家的愿望,我们现场邀请了享有我们外国语学院“歌神”之称得崔旸老师为大家演唱歌曲,崔旸老师也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邀请。在崔旸老师一首接一首的深情歌声中,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岁月如酒,友谊似树,就让这堆积的情感,化成冬日的白雪,让那思念的绳绾,系着遥远的祈盼,永永远远相依相伴,永永远远相亲相爱。在大家合唱的《相亲相爱》的歌声中,我们为此次联谊团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和着优美的旋律,伴着跳动的音符,让我们点亮灿烂的星光,挂上绚丽的彩虹。来吧,敲醒心灵,张开双眼,让我们共同演绎灿烂而又辉煌的明天。

 

儿童福利院公益活动总结

有一种爱,顶于天,立于地,至真至纯,感动着一群人;有一种情,远与彼,近于此,至纯至美,温暖着这群人。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孤残儿童时指出:孤残儿童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他们最需要呵护、最需要关爱。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把孤残儿童放在心上,健全救助制度,完善福利设施,动员社会力量为孤残儿童奉献爱心,使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幸福成长。在此精神的感召下,1129日下午,06级英语6班班长团支书和07级英语6班团委三人代表两班同学来到了沈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我们到达那里时已是下午三点半,福利院的领导老师们都已经下班了,所以正常情况下我们无法进去看望孩子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五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失望,我们不停的哀求值班王老师,说我们真的很想去看看孩子们。看着我们手中大包小包的礼物,望着我们诚挚的眼神,老师心软了,他决定破例带我们进去。顿时,我们兴奋地抱在一起。路上,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孩子们的情况,那些孩子们大多是被父母遗弃的,他们中最大的孩子也就78岁左右,最小的还是在襁褓中。老师还告诉我们,虽然那些孩子都存在一些缺陷,但是他们却很懂事,每次看到去看望他们的热心人士时,他们都会异常高兴。在与老师的谈话中,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儿童康复中心的大楼前。在一楼时,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每层楼的孩子的情况。我们的第一站是二楼,二楼都是婴儿房,所以我们不能进去,以防我们把细菌带进去,因为婴儿们的抵抗力都很差。但是隔着窗户我们依然清楚地看到他们的每张小脸。看到他们香甜的睡脸,我们也都不禁笑了。突然,我发现一双小眼睛正在注视着我们,好漂亮的小宝贝!我们不停地冲他摆手,他居然冲我们笑了!我们真的无法理解这样可爱的孩子,他们的父母怎么就忍心把他们遗弃了呢?

老师又领我们到了三楼,三楼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孩子。我们去的时候,他们正在餐厅吃饭,老师向我们解释,在餐厅吃饭的孩子都是相对正常的。为了不影响他们吃饭,我们便随老师先去看那些特殊的孩子们。当我们五人刚迈进房间时,我们所有人都被震撼住了,屋里的孩子们长得太奇怪了,可以说有些吓人。看护的阿姨似乎看出了我们的顾虑,她笑着对我们说:“别害怕,虽然他们长得有些不一样,但是他们有的都很正常”。就在这时,其中一个长相特别奇怪的小孩向我们爬过来。他的头能有正常的小孩两个那么大,阿姨告诉我们,他叫沈志荀,得的是脑脊髓,所以他的头才出奇的大,而他现在已经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期了。我们拿出为孩子们准备的东西分给他们,看着他们爱吃的样子,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往里面走时,我们发现了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小孩,她叫智利,患有先天性软骨病,但小智利很坚强,现在她已经练习行走了。房间里其他的几个孩子年龄都比较小,他们中有的患有脑瘫,有的下肢瘫痪。看到这些特殊却可爱的孩子们,我们的心情都有些沉重。由于还要去看其他的孩子们,我们不得不和这里的孩子们告别了。

接着,我们又去看望那些刚刚吃完饭的孩子们。当我们进去的时候,他们正在看动画片。这些孩子都是比较正常的。看到我们,他们居然用“hello”跟我们打招呼!孩子们的纯真无邪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有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我们此次的福利院之行结束了。回来的路上我们几个人商议决定以后我们要动员班里的同学经常过来看望这些孩子们。其实,他们需要的并不是我们带去的东西,而是我们对他们的关爱。他们对温暖的渴望不是我们这些生长在正常家庭中的孩子能够完全体会到的。虽然此次的团会主题是领悟十七大,但是关注孤残儿童的成长也是国家所关注的重点问题。因为祖国的和谐明天需要我们用爱去构建,关爱那些孩子的同时也是净化我们心灵的过程,无论何时爱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真的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能与他们共同走过,我们身后的足迹会像严寒的冬,充满岁月的艰辛;像奋斗的春,萌发着希望;像火热的夏,斗志昂扬;更像金色的秋,收获梦想。让我们的爱冲破横在他们生活中的屏障,让我们的爱心点燃梦想,让我们的激情铸就希望,用爱之火温暖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外国语学院

06级英语6班团支部

07级英语6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