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级英语9班_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之六)
发布时间: 2008-08-04 浏览次数: 4560

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之六)

2005级英语9

收获的季节,我们相遇在沈阳,相聚在严谨,求真,务实的沈阳师范大学;同样的追求和梦想让我们相汇在沈师大外国语学院;奇妙的缘分又让我们走进了同一个班级。两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成功,喜悦,收获,我们一起走过。27个年轻的生命,27颗跳动的心,共同的信念使我们凝聚在一起!面对成绩,我们不骄不躁;面对挫折,我们勇敢前进;面对过去,我们问心无愧;面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这就是我们,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朝气的05级英语非师9班。

我们05级英语非师9班自入学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帮助支持指导下,通过班委、团支部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班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论是学习工作还是思想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经过三年多大学生活的熏陶,我们班级更成熟,更团结。各项工作都始终走在学院各个班级的前列。

班级学风建设

自从进入大学以来,我们就开始有目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蔚然成风。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所有的同学都从刚入校时的不会学习、不适应新的学习模式的困境中走了出来,适应了大学特有的学习方式。

为了在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大家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在备考阶段,大家刻苦努力,积极准备,除了班里同学们开展学习互助小组以外,还进行了必胜的考前宣言.在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来临之前,我们的同学更是废寝忘食,早出晚归,留连在图书馆汇文楼之间。外语书库,多媒体英语借阅中心更是频频的出现我们班级同学的身影。寝室里,往往会自动地进行定期的学习经验交流,学习是蔚然成风!

我们班的学习成绩优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也是有据可查的。在2005--2006学年度,我们共有10人获学习奖学金,占班级总人数的百分之四十多。其中,二人获一等奖学金,三人获二等奖学金,五人获三等学习奖学金。而在这就铸成我们班级无可厚非的成为获得学习奖学金最多,不及格率最低的免监考班级。

同样,我们在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中,共报26人,一次性过19人,过级率达到73.08%补考过级率为100%;省级计算机考试中过级率达到90%,这些成绩在同专业班级中都是遥遥领先的。此外,我们的同学还积极地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的学习竞赛,其中,一人次在跨年级演讲比赛中获优秀奖,一人次在跨年级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一人次在新生小故事大赛中获三等奖。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口语的培养无疑是我们日常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大块,我们班级的同学也深深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从大一以来,班级里有很大的一部分同学每天早晨坚持起来晨读。在全校组织的晨读活动中,由于我们班级出席率最高,中途无擅自离开人员,而且同学们在有效的时间里能够充分的利用朗读,背诵英语文章,不但确实的提高了自身的口语水平,同时也给其他的班级,院系同学作出了很好的榜样,因此,我们05级英语非师9班经过大家的努力,获得了“校优秀早操班级”的荣誉称号。

    如果说我们在专业的学习上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战绩,那么我们的科研也是小有收获。在2005-2006学年度以及2006-2007 学年度我们先后共有6人参加或主持科研项目,并有两人的科研论文获得校级三等奖。这足以说明我们在专业以外的领域同样是披荆斩棘,叱咤风云!

 

班级的思想建设:

当然我们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并没有放松追求思想的进步,走进大学,我们不仅为了丰富知识,重要的还有学会如何做人。在此方面,我们的团支部发挥了思想枢纽的作用。在两年里,我们团支部积极的配合院团委做好一切的思想工作。定期的在班级内部召开团会,以此方式去传达先进健康的思想讯息,同时也积极的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我们还积极的响应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为了使团日活动能够深入人心,真正的使同学们能够融入活动,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我们别出心裁的采取跨年级联谊的形式,并融合演讲,知识竞答、英文短剧、学习经验交流、文艺才能展示等多种活动风格样式,使简单的主题在我们的深加工、细加工之后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去开展,以此去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活动得到领导老师的广泛好评,我们在两年内共有8次主题团日活动获得“优秀主题团日活动”,15次获得“优秀团报设计奖”,4人次获得“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团支部的主力支书也荣获“沈阳师范大学十佳团支书”。

团支部与班委会虽然是班级里两个不同的领导机构,但是在我们05级英语9班里却没有很鲜明的界限,相反两个领导机构相辅相成,在工作上保持了高度的融合性和独立性。我们同大家打成一片,了解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并随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情况,从而力求在思想上永远与国家政策保持高度一致。同学们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并且积极主动要求入党。

全班有8人新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6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分3批参加了学校的党校培训并以优秀的成绩结业。两年里,我们有3人被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截止到现在,我们共有11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3人,正式党员1人。在这样的集体中成长起来的我们,都怀有一颗互助互爱的心,本着共同进步,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的原则,对学习方面有困难的同学,大家尽力帮助。对家境方面困难的同学我们也积极给予物质和情感上的帮助。对于思想上有问题的同学,班干部包括寝室长在内都积极参与其中进行心理辅导,使得我们的班集体更像一个大家庭。 

 

班级的其他方面建设与管理:

    我们不但有先进的思想,良好的学风,同时我们还是一个充满热情和激情的一个群体。我们更注重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道德素质。所以在绿茵的操场上,有我们活跃的身影。在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森马杯田径运动会中,我们班级的体育健儿们雄姿英发,一展风采。我们共有12人参加了比赛,占班级总人数的50%,参加的项目遍及田径的16个项目,共有7人获得比赛的奖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队囊括了所有大奖:“团体第五名”“特殊贡献奖”“优秀入场式表演奖”“精神文明奖”“会场布置最佳创意奖”。

在学习、科研、思想、文体等方面我们经过艰辛的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寝室文化的建设上我们也决不逊色。在27人的大家庭中,我们拥有7个温暖的寝室。在这里,我们也许少了学习上的锐气,但是我们却多了一份对这个小家庭的呵护之心。每个寝室都有自己的卫生清理时间表,每个寝室都有自己的格调与风雅,每个寝室都有自己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大家都在用自己的细心、精心、爱心去呵护这个小家庭。因此,在2005-2006学年度共有4个文明寝室,2个特色寝室;在2006-2007学年度我们有3个“晨读标兵寝室”4个“文明寝室”2个“特色寝室”。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举办的寝室评比中,我们有5个寝室荣获“卫生优秀寝室”4个“星级寝室”2个“综合素质优秀寝室”。

曾有人说过,一个好的队伍少不了一位杰出的领导。事实确实是这样,我们05级英语非师范9班之所以能一路顺风,取得这么多骄人的战绩,那是因为有一位和蔼可亲,似姐姐似朋友的崔宁宁老师一直站在我们的身后,默默地支持我们,默默地鼓励我们!正是因为有她,我们不再迷茫,不再孤独,不再彷徨,不再无助!如果说有一位挚友是一件幸福的事,那么我们能有这样勤勤恳恳,认真负责而又充满着和我们一样的青春与朝气的宁宁辅导员,那么我们至少是幸福并幸运的!

两年的日子里,我们在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下,在团支部班委会的领导下,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播撒了我们的智慧、我们的激情和我们的热忱。05级英语非师范9班是一个大舞台,在这里有我们灵动的音符,有我们真情的笑容,可堪称:“人杰地灵,举家合欢”。操场上有我们飒爽的英姿,教室里有我们埋头苦读的身影,辩论场上有我们舌战群儒的雄风。 我们骄傲,因为这里有我们最坚实的脚步;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是05级翰林英语非师9班!

这就是我们,是如此的独特,却又如此融洽,张扬着个性,汇聚成一道独有的风景线,不同的我们创造着不同的只属于我们的绚烂,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永远铭记“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去迎接一切挑战,去迎接属于我们05级英语非师范9班的灿烂明天!

所获奖励:

在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森马杯”运动会中获“团体第五名”、“特殊贡献奖”、“精神风貌奖”、“入场式最佳表演奖”、“会场布置最佳创意奖”

2005~2006学年度获“校早操优秀班级”

2005~2006学年度获5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2005~2006学年度共获8次优秀主题团报设计奖

2005~2006学年度共获8次优秀主题团报设计奖

2006~2007学年度获“大学生文明交往”优秀主题团会

2006~2007学年度获7次优秀主题团报设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