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英语3班_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之七)
发布时间: 2008-08-04 浏览次数: 1634
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之七)

2006级英语3

我们2006级英语3班在这一年里,用我们对学习和生活的积极的态度创下了我们自己一个辉煌的成绩。从军训号角的响起到最后的年终总结归纳,我们班级都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和学习,我们班的各类“人才”也都找到了自己的发光点,延伸到院里校里的各个学生工作岗位中,为各个活动的展开贡献重要力量。在努力培养发展同学们的自身能力外,我们更注重班级的学习风气,无论是人生的什么阶段,学习永远都是处在第一位的,尤其是对于刚挣脱出高考压迫的同学来说,他们很难摆脱大学玲琅满目的诱惑而忽视了自己的学业。我们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在我们班同学身上发生,我们班级内部开展了大量有助于大家学习的第二课堂,这里也有许多活动得到了院里领导的好评。

当然,我们首先确立班级的奋斗目标,就是让每一个人都能在大学中不忘学习是自己的第一要务,不论是在文化知识还是在思想素养上。共同的奋斗目标是前进的动力,良好的班风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它犹如一处生命的绿洲,能让班级每个成员的灵魂得到净化。

以下就我们班在不同时期针对同学们的不同学习状态展开的活动。

1.学习研讨会

有人曾把大学的四年学生生活生动的比喻成鲁迅的四部书籍,首先就是 大一的“彷徨”期,我班同学也在刚迈入大学的不久后就进入了这一时期。同学们那时不能接受大学的学习方式,不能适应自主的学习,不能权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就这一问题,我们班级干部马上采取了行动,最后决定找到有经验的学姐们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们召开了我们的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上,我们的嘉宾夏棋和行彬学姐对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深透的讲解,还给我们讲解大学生活如果能合理的分配好会多么丰富多彩等。会上气氛活跃,是真正的心与心之间的交流。这次会议的召开对同学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触动,同学们对大学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规划。

2.早晨读

很多老师学长们都建议我们的同学坚持晨读,我们班为了形成大家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了我们自己的学习方案,分别在一周的不同时间选择不同长度的集体晨读。这样的集体晨读目的在于使适合早上学习的同学形成晨读习惯,经过一年的努力,我们班至少不底于十五人还在坚持着晨读,并且他们的口语水平明显一直都在进步。

3第二课堂之《Coffee Tasting

       作为外语人,我们不仅要掌握他的语言,更要去掌握他的文化底蕴,咖啡也能代表着一种文化。为了能使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咖啡所代表的文化,我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请来了星巴克的伙伴们教我们品咖啡、学咖啡。会上我们还请来了邵学君等院内领导,同我们大家一起上这次第二课堂。大家同在一起学习咖啡豆的采摘知道最后的煮制,一起品尝哥伦比亚和苏门答腊的不同,学在一起,品在一起。

4、第二课堂之《辩论之王》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口语和用英语逻辑的思维能力,也是受电视辩论大赛的影响,我们班组织了自己的辩论比赛。比赛的工作者和参赛人员均为我们的自己人,为了能让所有人都能参加进比赛中来,我们把全班同学分成了四组进行对决,从准备到最后的台上舌战同学们的热情也由始至终。最后获胜的一组我们用班费准备了奖品。

5、英语短剧比赛

这个活动目的不但在于让同学们更好理解课文,更是想让同学们增添英语学习趣味性性。这次活动也是以小组的形式展开的,每个小组准备自己的剧本、道具。这里有无恶不作的魔鬼,有可爱机灵的小精灵,有美丽的白雪公主,也有外表丑陋内心善良的史来客。同学们的表演主要以喜剧色彩为主,整个过程都贯穿着大家的笑声。

6、单词争霸赛

学期期末,为了能让大家学好英语的基本功----单词,我们举行这次单词王争霸赛。这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没想到计划刚一出台就得到可全班同学积极支持,全班除策划人员以外全部参加。考试的内容为刘毅和精读课本上的单词,那段时间同学们天天那着书记啊,真是单词不离口。经过初赛决出的6名选手在决赛进行PK,经单词接龙和瞬间记忆环节终于产生了我们班的单词王。这个活动大大激发了同学记忆单词,同学们的词汇量在这次比赛后有了很大提高。

在以上的这些活动中,无不体现着我们06级英语三班在学风建设上有着自己的工作体系。我们坚信,好的学风不仅是体现在期末的那一纸成绩上,而是要渗透到平时一点一点学习过程中去。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在期末考试中,我们同学考出了优异的成绩,仅年级前九名我们班就独占三人。这成绩的取得虽不能代表什么,但它是对我们一年工作的肯定,我们坚信06级英语三班始终会走在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的最前沿,我们有能力更有实力成为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