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英语4班_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之八)
发布时间: 2008-08-04 浏览次数: 2526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06级四班,是一个凝聚力强、积极向上、热情的集体。初入大学的我们都深深知道肩上应该肩负的责任!班委会在班级范围内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同时在与学院的领导们和团支部的工作接触中不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水平和素质。同时在这接近一年的工作中,学院的领导们给予班级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班级取得的一些成绩是与他们的帮助分不开的。0604班的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 突出班级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平时,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活跃,课下自觉成组学习,学习气氛浓厚。在学期末的考试中,我班的智育、德育、文体、综合成绩在年组名列前茅,而且年组排名我们班有六名同学进入了前20名。

二、 出色完成各项基础工作

1.每两周召开一次班干部例会。

2.不定期开展各种班级内部活动,调动同学积极性,丰富课余生活,使其发挥潜力,充分展示才能,进步思想,发展优秀班干部、优秀同学。

3.积极配合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日常工作。

4.完善班级管理,整理班级建议箱。

三、 积极开展各项具有特色的“学、文、体”活动,展现自我,锻炼能力

1.大学第一次联欢会

为了增进彼此的了解,了解同学们的个性,班级在开学之初举行了一次班级联欢活动。各自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老师的到场更是使本次联欢会锦上添花。

2.学习研讨会

由于我们是大一新生,对于考试的形式安排还不是很了解,难免会产生心理上的压力。因此,在上学期期末,为了使同学们能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我们及时地进行一次考试经验交流,以减轻大家的压。在会上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及复习经验,而且老师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些学习方法。

3.班级意见建议交流簿

设有此交流簿的目的,一是为了让大家配合并监督班干部工作;二是为了让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及建议,为班委献计献策,促使班级不断改进,朝着正确良好的方向发展。同时,班级干部能广泛的认真的接受意见及建议,改进自身的工作方法。而且,这样班级内部气氛比较和谐融洽,开展工作会比较有序顺利。

4.圣诞联欢

主要是配合班委的工作,一起开展迎新年的活动,使大家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联欢会上,同学们自己动手包饺子,辅导员和班主任也参与了进来,十分热闹。

5大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分组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并有一组同学别选到校里参加评比。该小组组长获得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6.社区义务辅导活动

在本学期,我们与沈河区天光社区联手开展了“义务服务社区”活动并与其成为长期合作单位。每周我们都有三名同学去社区,给家庭困难的孩子们进行义务辅导,受到了社区领导的好评。

7.“关于雷锋”主题钢笔书法比赛

      为了纪念雷锋,学习雷锋精神,我们特此举办了班级范围内的钢笔书法比  赛。同学们踊跃参加,并由组委组织同学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颁发了奖品。

8.“最初的梦想”主题班会

班级组织召开了“最初的梦想”主题团会,大家谈了各自的理想及奋斗目标,为以后的学习增添了动力。

四、我班同学积极热情的参加了校、院的各项活动,而且在“学、文、体”各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1.社会实践活动:尚方剑  外国语学院 校级先进个人

2. 2007DQ“青春使者”选拔赛沈阳师范大学赛区:余建鑫 最具娱乐潜质奖

3.《军训回想》征文: 张冰洁 校级三等奖

4.学校社团节开幕仪式歌曲比赛:尚方剑 优胜奖

5.校级粤语歌曲比赛: 尚方剑优胜奖

6.校剪纸比赛      张智慧  三等奖

7.外国语学院英语小故事大赛:关博书一等奖   董芳羽二等奖

8.外国语学院外文歌曲大赛:尚方剑优秀奖 最受评委关注奖

9. 外国语学院宣传技能大赛POP海报:关博书 二等奖

10.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发展促进会漫画:关博书 学院优等奖

11.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发展促进会博客大赛:李明姝 特等奖  校级最佳创意奖

12. 外国语学院 大学生发展促进会服装设计:黄筠嵋  三等奖

13. 校长征征文比赛:董芳羽 三等奖

14. 外国语学院网络知识竞赛:李明姝  二等奖  尚方剑  三等奖

15. 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中心“标志标语”大赛:杨    三等奖

关博书  最佳参与奖

16. 外国语学院“奥运在我身边”宣传系列活动:关博书  二等奖杨 越  张智慧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