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级英语8班_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之八)
发布时间: 2008-11-06 浏览次数: 1922

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

2007级英语8

2008年流火的七月,当弱柳扶风已变作浓的化不开的绿,这片阡陌纵横交织的黑土地,沉浸在缤纷耀眼的绿色氛围里,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大一的菁菁生活。忘不了,我们烈日挥汗诉豪情;忘不了,我们风力拼搏争荣誉;忘不了,我们埋头苦读修人生……

 

一、           班级生活之学习篇

大学是一个洋溢激情的地方,是我们步入成功的殿堂。然而有效率讲方法的发散学习形式正式我们07级英语8班所一直追求的。

在课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老师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新颖的教学模式吸引着我们那颗渴求知识的心。在完成了正常的教学进度后,为了更好的使我们的思维得到发散,老师准备了很多热点话题让我们思考,发言。可是进取向上的我们并不满足于课上的讨论,因此我们班还会定期举办辩论赛。在辩论赛上,有时我们会为了自己的观点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有时会因为对手的哑口无言而暗暗自喜。但我们不会产生隔阂,因为大家都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在一些学习问题上没有谁对谁错,我们所有的分歧、争执只是我们热爱学习,热爱外语的表现。

课下,我们同学也没有放松对学习的热忱。在课间,大家都会对一些课上不理解的问题进行研究,咨询老师,或三五成群的讨论。我们还成立了专门的学习小组,大家在一起提出各种问题,解决各种问题。这对我们的学习又跟大的提高。

在练习口语方面,大家都不甘落后,每天清晨都能看到大家朗读的身影。晨读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积累词汇方面,每天都有同学给大家提供陌生的单词,我们在一起学习应用单词,这种方法我们也乐此不彼。

8班的大家庭中,我们共同学习着,共同进步着,在去年的期末考试当中,我班有三名同学进入年级前十名,这对我们班的同学又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二、       班级生活之生活篇

我们07级英语8班是个团结的大家庭,不仅学习上能互帮互助,生活上更是团结友爱。寝室是同学们沟通和交流最多的地方。我们班的613寝室和611寝室分别在过去的一年里被评为“校级优秀寝室”和“最具特色寝室”。张晓霞同学和王红娟同学还在军训时被评为“内务整理标兵”。大家把寝室当成自己的家,搞好卫生非常重要,寝室每天都进行打扫。在寝室里,同学们和睦相处,有欢笑与泪水,有拼搏与骄傲。军训时,我们整理内务,我们为了争取优秀寝室而奋斗到深夜。大家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班级内的所有开销都要从班费中出,所以管理好班费,是我们必须做到,也是必须做好的。生活委员对每次班费的开销都会有详细的记录,定期传给同学们。

在去年冬天的扫雪过程中,每个同学都积极参与。令人骄傲的是每次我们都是提早完成任务!虽然我们男生人数少,但女生也不差。看,大家干的多卖力啊,我们认识到团结力量大。看着厚厚的积雪被我们清理干净的那一刻,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微笑。就算再累也感到值得。我们每个人都在为创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班级而努力着。

三、班级生活之文艺篇

学习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诗很重要的,但是在这样乏味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有快乐,那就是我们对于快乐的追求与享受,在一年的生活中,我们经历了许多,懂得了许多。

在刚刚来到大学校园的不久,我们举行了大合唱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获得了优秀奖,这说明我们每个人走热爱这个集体,大家团结合作。

在去年的个人风采大赛中,我们班的纪德利同学和王琳琳同学展露了头脚,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那是我们刚刚来到大学的第一个活动,它展示了我们八班的风采,在台下同学们加油助威,每个人都非常高兴,犹如自己在台上演出,这样积极参加院里举行的活动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感受到了大学的美妙。

在接下来的圣诞节中,我们与外教一起庆祝,举杯畅饮,同学们表演了各种节目,互相赠送了礼品,让我们感觉到这是一个大的家庭,每个人就是其中一员,班级生活更加快乐,再也没有了当初刚刚见面时的羞涩。

我班同学在百合花剧社中表现突出,演出的剧目参加了校级比赛,获得了二等奖,赢得了领导的好评。

在我院举行的义捐义卖活动中,同学们也都积极表演了节目,唱了一首《光荣》,康英还展示了书法才能,被外教买下,每个人身上都有发光点。

今年的运动会还让我们记忆犹新,大家穿着整洁的衣服,方对整齐,在比赛中大家热情高涨,为班级同学加油呐喊,这是每个人的荣誉就是班级的荣誉。

我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每个人都会快乐的生活,都会积极参加校院举行的文艺活动,展现我们八班的风采,张扬我们自己的个性,美妙的生活会继续下去。

四、班级生活之体育篇

不畏严寒酷暑,我们07级英语八班的全体同学都能够早起坚持晨读我们班总共27人,每天基本人人都能坚持出席。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克服了迎接我们的各种挑战与困难!每日清晨你都能听到朗朗的读书声,看到长长的整齐的队伍,那就是我们八班风貌!!!通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英文朗读水平,还提高了语音语调。有时我们也进行体育锻炼,来调整我们的身体素质。还多次获得了早操荣誉奖!

每周一同学们都能主动参加升国旗仪式,感染革命烈士的气息,洗涤自己的心灵!态度严肃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并在优秀班级评比中连续两次被评为升国旗优秀班级!

 此外我们还积极参加了院里开展的运动会!我们与英七班共同组成英四方队,努力配合积极向上,同学们为了给班级争得荣誉都不怕累,不辛苦,争先恐后的参加各项赛事,取得了很好的名次,并获得了精神风尚奖!!

这就是我们英八班的精彩表现,展望下一年,同学们坚信我们八班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院里领导以及各位老师,向全院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班同学积极热情的参加了校、院的各项活动,而且在“学、文、体、活”各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1.《军训回想》征文              一等奖    刘晓滨      二等奖  李莉莉  

2.《给予》征文                  三等奖    刘晓滨     二等奖  康英

3. 沈阳电台《绿色奥运》征文     三等奖     康英

4.“悲情大爱,牵手同心”征文    优秀奖     刘浩然 

5.新生小故事大赛           优秀奖    赵文晶

6.参加校级辩论赛           赵文晶   张晓霞

7.奥运知识竞赛             三等奖      康英

8.网络知识竞赛             三等奖      纪德利   刘浩然 

9.外国语会徽设计大赛            三等奖      刘浩然

10.个人风采大赛                 三等奖       纪德利

11.宣传技能大赛 硬笔组           一等奖             张晓霞

   宣传技能大赛软笔组           优秀奖          张晓霞

12.外文书法大赛                    二等奖            张晓霞

13.优秀寝室长                 夏迪

14.百合花剧社优秀会员(两次)  杨爽          刘菲菲

15.军训内务标兵                张晓霞           王红娟

 

大一年级,我们风风火火走过,未来的日子,我们依然会精彩多多.我们07将精诚团结,步调一致,共谱学生工作新的篇章;我们将披荆斩棘,奋勇向前,永创学生工作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