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级英语7班_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之七)
发布时间: 2008-11-06 浏览次数: 1547

先进班级申请材料

                      ——07级英语七班

 2007年九月,来自全省各地的27 名同学,带着亲人的嘱托,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会聚在美丽的沈阳,组成了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0707班,在“今天我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我为荣”的思想指导下,开始了我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大学生活。

 一年多来,我们班同学在“团支部、班委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创了班风、学风建设与个人发展协调并进的发展模式。

  班委会建设——不走寻常路

建立核心,完善制度,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

我们班班委会是经过公平的选举产生的,一年多来,换了两届班委,每届班委都有自己独特的治班方法。但“以人为本,以班委纲”的治班理念,始终指导着班级的管理工作,而且,班干均能以全责为己任,密切协作,不仅按要求完成了学校、系安排的各项任务,而且还能创造性的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如策划成立了“英语角”,并且参与了沈阳晚乐同学会”社会报与必胜客携手举办的“欢活动,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

班委会工作最大特点就是有计划、有制度、有总结。本班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班委会和团支部的组织下,使我们班级的管理有章可循,有纪可依,从而为我们班创建良好的学风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思想建设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逐步提高政治素质。

为提高我们班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我们班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召开了“感悟十七精神  畅想和谐明天”的主题班会,并且在时代广场举行了隆重的签名仪式,以此来号召全校同学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

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更应该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做好思想准备。我班27人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7名同学被确立为积极分子,2名同学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班风建设

  1 提倡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树立优良的班风。

大学阶段是人一生求职和性格形成的重要时期。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个时期要是沾染了不良的习气,将对自己的一生产生极为恶劣的影响。我们班通过开班会,组织大家看优秀电影来大力提倡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这对于提高全班同学的的道德修养,树立优良的班风,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我们都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道德,有文化,有理想,有纪律的人。总之,在大环境的熏陶下,我们班的绝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的要求自己,正因为如此,这一年来,我们077班已形成了一种“好学,朴实,正直”的班风。

  2 改善同学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

    凝聚力是一个集体的灵魂,改善同学关系,使大家产生归属感,是增强班级凝聚力的重要途径。我们班级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大家在排练节目中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我们班级流行着这样的惯例:无论我们班哪位同学过生日,大家都会发祝福短信并说声“生日快乐。”在这里,我们总会找到家的感觉。全班同学都忘不了在帆姐生日会上唱的那首歌“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又缘才能相聚,又信才能珍惜……”

  3 爱惜班集体的名誉,树立良好班集体形象

    一个班级体也又自己的形象,良好的班级形象能增加同学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辱感。我们077班是以“团结友爱,勤奋踏实,青春活力,积极进取”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我们每天提前四十分钟进教室进行晨读,每周考一次单词,并且组织同学去参观9.18纪念馆和辽宁省博物馆。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课外活动上,我们077班都把良好的集体形象展现给大家,也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学风建设

    开展丰富的活动,激发学习兴趣和热情。

    我们全班27名同学都达成了这样的共识——“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因此,我们每个人都不敢在自己的学业上有过分的松懈和荒废。一年来,我们班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一是刻苦勤奋的风气,每天晚上自习室里,阅览室里总会又我们班级同学的身影:二是学习上互帮互助的学习风气。我们班级成立了学习小组,目的就是要解决大家在学习上出现的问题。我们挑选学习优秀的人作为组长,以监督大家的学习。

    万年班英语角的组织煜开展,促进了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为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创造了一个用英语交流的天地。在班委会煜团支部的组织领导下,英语角定期开展活动,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我们班还有自己的班语: Did you make any progress yesterday?

                           Do you want to make more progress today?

                           Here we go!

    警醒的标语时刻督促着我们要努力的学习,要为自己的人生买单!

 素质拓展

    拓展素质,培养技能,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我班同学非常明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必须具备全面过硬的素质。

争做学生干部,积极培养组织管理能力。我班有五名同学担任学生会候补成员,参与了学院各项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他们在工作中乐于奉献,任劳任怨,积极维护广大师生的利益,受到了师生们的好评。

勤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增长才干。今年暑假,我班积极组织同学进行了“改革开放三十年,辉煌成果我体验”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参观了世博园,辽宁省博物馆,五里河体育馆……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人们带来的喜悦成果,我们的国家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有多么的自豪!

 文艺  体育 

    丰富课余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

    去年我班举办了圣诞晚会,元旦晚会,帆姐生日会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骄傲的温暖,友情的可贵。在开晚会之前,我们进行了晚会主持人的竞选及具体内容的策划,这样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气氛,更重要的是,还为培养竞争意识和锻炼同学们的能力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我们还积极参加院举办的大型文艺活动。在“风采大赛”中,我们班有四位同学参加了表演,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我们班是此次入围决赛人数最多的班级,这无不在张显着我班的实力

当然,我们所获得的这些荣誉,不是凭空想象就会有的,是我们07级7班的团结和不断的要求进取,才又了今天的丰硕成果。我们无论做什么,都会全力以赴去完成!

在院拔河比赛中,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院运动会上,我们投包进篮,托球接力,呼啦圈过山车等集体项目中都取得了可喜的名次。而体育比赛,绝对能够体现一个集体的团结和凝聚力。我班正是有着这股团结向上的凝聚力,才使我们在体育方面又如此突出的成绩!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重任在肩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创造。27名同学正在用他们的理想、信念、热心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