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级英语6班_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之六)
发布时间: 2008-11-06 浏览次数: 1878

先进班集体申报材料

  ——外国语学院07级英语6

   “外柔内刚,语惊八方,学风优良,院绩辉煌”这几个字从刚到沈阳师范大学的那天起就深深地印在了外国语学院零七级英语六班每一位成员的心中。07级英语6班是一个团结一心,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班集体。27个快乐的精灵的加入,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个班级的不平凡。寒来暑往整一载,春华秋实梦飞扬。我们本着外国语学院“天道酬勤”的精神,在这一年里不断的成长着,收获着。

一、发散思维学习篇

    随着初到大学的那种刺激的渐渐淡去,我们逐渐适应了大学的学习。伴着专业知识的不断积累,我们对英语学习越来越有信心。我们班的同学连续的参加了和本专业有关的一系列精彩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1、新生小故事大赛

    初到大学,小故事大赛受到了全班同学的高度重视。每个人对此都做充分的准备,跃跃欲试。经过班导老师的帮助,最后选定冯辰佳和齐文婧两名同学代表我们英语六班参赛。两名同学凭借较强的口语实力,出色的发挥,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此比赛,体现出了我们英语六班较强的英语实力。

   2、欢快的英语角活动

为了全面提高同学的口语能力,培养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班委会决定,利用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开展英语角活动。在这片天地中,同学们不受拘束,思想活跃,参与踊跃。天南地北,穿越古今,款款而谈,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口语水平,还丰富了外国的文化知识,一举两得。这项活动,得到了我们英语六班全体同致认可。

    3、跨年级演讲和综合技能大赛

    同样重要的跨年级演讲大赛和综合技能大赛不分年级,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我们英语六班同学积极踊跃参加,不想错过任何一个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我们以“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势,向前辈们英勇挑战,多人成功闯进复赛。又一次显示了我们英语六班专业学习方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二、锐意进取实践篇

大学的生活除了有效地学习外,还为我们提供了许多锻炼自己的机会。有助于我们各方面发展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

1、运动会上英姿飒爽

当轰轰烈烈的军训结束后,我们迎来了沈阳师范大学的体育运动会。我们英语六班的几名同学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了这次盛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由我们班十几人作为主力的齐心协力项目取得了全校的四名,这和我们平时的艰苦训练是分不开的,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在我们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英语六班和其他兄弟班级为外国语学院赢得了沈阳师范大学最佳精神文明的称号。

08年的4月份,我们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第四届体育健身运动大会。我们英语六班与英语五班组成了英语第三方队。赛前,我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赛场的布置,宣传版的制作,服装的统一,人员的调配,运动员的选拔等等一系列工作都在大家的支持下有条不紊的进行。清晨,在冷风中,我们班的同学奔赴会场布置场地。在班级干部的带领下,一个小时之内会场已经别具风格,格外的引人注目。最具特色的设计要数我们的出场方式了,五个可爱福娃蹦蹦跳跳的向主席台和观众打招呼,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给全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为我们赢得特色入场式设计奖奠定了坚实基础。比赛中,我们方队的同学奋勇拼搏,竭尽全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兴奋的成绩。其中,趣味游戏“打口袋”,在我们六班孙飞飞,王丽君同学的默契配合之下,以26秒完胜对手,轻松夺冠。在四人配合的“呼啦圈过山车” 游戏中,动作灵敏,身形矫健,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心有灵犀”趣味项目中,在吕天旨和组织委员丁晓光的完美配合下,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整个比赛过程中,在班级干部的领导下,我们方队的同学情绪高涨,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始终保持良好秩序,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从而得到了最佳精神文明奖的荣誉。

    2、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我们06级英语6班团支部与07级英语6班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下达的以“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明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会我们有幸请到了07级专职辅导员崔旸老师,团委副书记聂鑫新同学,团委宣传部部长刘艳婷同学,组织部副部长官玉颖同学以及07级英语6班助导王芳洁同学。我们07级6班的同学带给大家一段小品《招聘》,六位同学生动而逼真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大家还意犹未尽时,紧接上场的又是一台重磅戏——《沙家浜之智斗》。小品《昨天,今天,明天》搞笑的动作、经典的台词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童话》的手语表演,是本次团会的又一亮点,震撼人心。然后我们又到沈阳市福利院去看望那里的小朋友,献上属于我们的一片爱心。孩子们那纯真的笑容,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给予高度重视。经过了一系列精心策划和筹备后,我们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们班的团日活动被评为院级一等奖。

   3、大合唱歌声嘹亮

   “金色的秋,红色的歌”喜迎“十七大”大型合唱活动在我院唯美落幕。我们07级英语五到八班方队获得了最佳设计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并且贴近了十七大主题。歌声嘹亮,旋律激昂,声音响彻整个会场。《明天会更好》唱出了我们所有同学对未来、对生活的无限憧憬,唱出了我们的热情、青春的梦想,唱出了我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4、寝室设计匠心独运

在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组织的寝室门设计大赛中,我班各个寝室积极参加,精心设计,分工合作。其中4号楼612寝室以“和谐”为主题,“家”字为主体,以其独特的设计,体现了“相亲相爱”的寝风寝貌,获得了二等奖。在特色寝室评比中,我们班各个寝室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活动中。4号楼620、612两个整寝分别以“海底世界”、“Natural Beauty”为主题的设计赢得了一等奖,4号楼609寝室我班三位同学参与的设计获得了三等奖,这三位同学所在寝室还获得了校级“优秀寝室”的光荣称号。

    5、早操寒暑迎朝阳

为响应院体育部的号召,我们全体同学在班委会的带领下,坚持按时出席早操。一年下来,我们班同学的口语以及阅读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品质并从中感悟到早操的重要性。

6、送大四今夏珍重

在大四学长、学姐即将离开学校之际,我们英语六班同学积极主动投入到送大四的志愿者服务行列,为他们搬送行李,高效有序完成退寝工作。

7、献爱心情系汶川

在团委的号召下,在班委的带领中,英语六班全体同学纷纷伸出援手,尤其是那些家庭条件有困难的同学同样尽己所能,共为四川灾区同胞捐献了1400余元,这种凝聚的力量帮助了受灾群众,同样也成为了我们奉献的新起点!

另外,在每月的团报评比中有我们量多质优的作品,在学院组织的短剧比赛中有我们精彩的演绎,在清明节扫墓的活动中有我们凝重的追思,在冬季捐衣捐物的过程中有我们贴心的关怀。

   三、魅力无限课余篇

1、博物馆遍览古今文化

08年5月,带着对中华文化的无限遐思,我们英语六班组织参观了辽宁省博物馆。在那次活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陈列的文物见证了一个民族的崛起,激发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的强烈的爱国之情。笔锋流畅的字画、古风古韵的瓷器、形式各异的货币……从远古走到今天,我们翱翔在历史的天空中,流连忘返。我们大学生要传承这份文明,续写新的篇章!

2、庆圣诞欢聚师生情

大一时的圣诞在同学们的强烈期待中走来了,每一个人都兴奋不已。班导王欢老师热情的邀请我们到她家中做客。当天下午,我们兴冲冲的奔老师家,和王老师一起准备了一顿丰富的大餐。做菜,包饺子等等我们都亲自上阵,享受着自己劳动的快乐。空闲时,同学们坐在客厅里看看电视,唱唱歌,做做游戏,不亦乐乎。热热闹闹的和王老师及家人一起度过了愉快的圣诞时光。晚上,带着不舍和回味,我们离开了老师家。临行前,我们写下了对老师和家人的美好祝愿,和对下一次相聚的深深期待。

3、篮球赛修身养性

3月28日清晨,早操结束后,我们英语6班女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赛。凉风习习,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在赫国华率领的“梦七队”与李一鸣执教的“梦八队”之间对抗赛震撼上演。虽然场上的都是女将,但精彩程度一点也不输给男同学。双方采取盯人战术,绝不轻易让出一球,常常因为抢球双方队员挤成一团。最后,因为场上裁判的判断失误,“梦八队”以一球险胜“梦七队”。整场比赛气氛活跃,引来周围同学的阵阵喝彩。赛后,同学们表示,之前学习的疲惫状态得到缓解,心情得到了有效地放松。

4、主题班会有你有我

为了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互相了解,班干部经过一番商议后决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与以往的普通班会不同,我们英语6班的主题班会拥有我们自己的特色。我们的主题班会具有多种形式:有为锻炼口语而举行的纯英文班会,在班会上,主持人,表演者讲得都是英文,为每个人提供开口讲话的机会;有为每取得一项可喜的成绩而举办的庆功会,在会上庆祝我们的成绩的同时,也对立功者以予肯定,并对下一次的成功建立信心;有为缓解紧张气氛而进行的考试降压会,欢快的文艺表演,好玩的娱乐游戏,引来同学们的释然的笑容。每一次班会的召开,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使班级更加团结,活动更加精彩。

5、扫雪中巾帼斗须眉

严寒冬季,雪花飞舞,每一次大雪过后,我们都会进行除雪活动。由于外国语学院每班的男生极其有限,除雪的任务由全班男女同学共同承担。每次我们六班同学都积极主动,争取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任务,方便于人。女生干起活来不比男生差,经常与男生进行PK赛,说说笑笑中,高质量的结束任务。我们辛苦但快乐着。

此外,我们的假期社会实践小组在实践中见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我们的科研立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时代系你我,外语铸辉煌。新的学年,新的行程,新的起点。带着满满一年的经历与收获,我们07级英语6班的同学开始了新的旅程。对于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充满期待,我们蓄势待发。我们六班同学将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面貌,飞翔在外国语学院这片晴朗明媚的天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