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英语2班_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之三)
发布时间: 2008-11-06 浏览次数: 2299

外国语学院学风先进班级申请材料

2006级英语2

外国语学院2006级英语二班是一个团结向上,和谐共进的一个班级,秉承着外国语学院“创新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班级的发展始终贯彻学校的各项指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在激发班级同学们的各种潜能,提高同学们的道德素质和综合能力。在过去的这两年里06级英语二班取得的骄人成果和值得庆贺的佳绩是班级每一同学都有目共睹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所向披靡的学习成绩

    学习一直是我们班的最大的优势。班内同学在学习方面的自觉性比较强,都能很好地协调休闲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同学们在学习上你追我赶的同时,也互帮互助。在这种浓郁的学习氛围里,同学们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第一学年中,班级共有十三名同学获得奖学金,这在其它班级是非常少见的,其中韩子一、杨佳两名同学荣获智育一等奖学金,思想道德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和社会贡献奖学金;靳阳、孙萌、张娣等同学获得智育二等奖学金、文体奖学金和思想道德奖学金;于潇同学获得智育三等奖学金。社会贡献奖学金、文体奖学金和思想道德奖学金。第一学年的智育总排名可以说当之无愧的名列专业前茅。除此之外,班级同学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的过级率为100%,无一人掉队。

科研立项方面我们也毫不逊色,在我们能第一次申请科研项目的时候,班级积极的参与到其中去,其中于潇同学在邢佳伟老师的知道下,成功主持了《高校课程设置与自主学习对大学生创新状况的影响》,并在组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结题。班级的其他同学例如韩子一孙萌等也积极的参与了科研项目,不仅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为外国语学院的科研项目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

优异成绩的取得,一方面得利于班干部同学的态度认真负责,措施及时恰当,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同学们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班内较好的学习气氛下,出于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对我们院校的热爱,我们都有着很强的学习动力。并且多次得到院系各位老师的好评。          

良好的学习氛围给我们创造了舒适的学习环境,舒适的学习环境又成为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必要条件,如此良性循环,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看到了通向成功的曙光,也开始勾勒未来美好生活的轮廓。

二.端正明确的道德思想

   在班级同学狠抓成绩的同时,我们06级英语二班并没有放松追求道德修养的进步,走进大学,我们不仅为了丰富知识,重要的还有学会如何做人。在此方面,我们的团支部发挥了思想枢纽的作用。

在两年里,我们团支部积极的配合院团委做好一切的思想工作。定期的在班级内部召开团会,以此方式去传达先进健康的思想讯息,同时也积极的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

我们还积极的响应号召,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活动得到领导老师的广泛好评,并且在“领悟十七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中获得三等奖的佳绩。

    在党员建设方面全班接近半数的成员都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26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更有参加了学校的团校和党校培训并以优异成绩结业的预备党员。在这样的集体中成长起来的我们,都怀有一颗互助互爱的心,本着共同进步,对家境方面困难的同学我们也积极给予物质和情感上的帮助。对于思想上有问题的同学,班干部包括寝室长在内都积极参与其中进行心理辅导,使得我们的班集体更像一个大家庭。 

三.硕果累累的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使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更加具有吸引力,活动的展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

在开学之初的院运动会上,我们班级的团结协作的优良班风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勇夺拔河比赛的第一名。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充满活力的班级必然有多才多艺的同学,而我们班级正是如此。文体活动的展开成果是显著的,这一点是无庸质疑的,在院系的中文短剧大赛中就包揽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表演二等奖”,除此之外,在各种比赛和问题活动的颁奖典礼上都能看到我们班级同学的身影,令人骄傲的,杨佳同学曾在各种演讲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这不仅仅证明了我班问题活动开展的成功,也说明同学都已经具备了日趋成熟的专业素质。

四.轻松愉快的课余生活

    班级的和睦团结一直是我们班班级干部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班级的同学也在此方面做到了最好。不敢说我们班是荣誉最多的一个班级,但是我们敢说我们班绝对是最团结最和谐的一个班级,而且这样的信念并没有被分班的到来而磨灭,永存我们二班每个人的心中。二十七张笑脸无时无刻的不绽放在每一次班级的课外活动中。班级曾经举行过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提高各项能力的同时,更显著的提高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几次班级的晚会,同学们载歌载舞,张娣等同学精彩小品,更有姜文莉老师、杨明老师优美的歌声,此类的种种为我们06级英语二班留下了永远的最值得珍惜的回忆。

畅吟昨载风光无限,衬映明日云翳满天。如今06级英语二班虽然已经不在,但是从二班走出去的每一位同学都将铭记在这两年一起走过经历过的风风雨雨以及雨后彩虹般的傲人成绩,进步无止境,我们仍需努力。这是我们对过去取得的成绩的认识,也是对我们班级每个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所要秉承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06级英语二班会得到老师们的认可,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班级里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