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沐华夏 改革新中华——07级日语2班主题团日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08-12-09 浏览次数: 1711

折翼的天使也能找到落脚的的树枝……

                                     08级日语2团日活动——沈阳市儿童福利院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这30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很不寻常的30年,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辉煌,党的建设也取得了巨大进步,值得大书特书。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回顾总结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对于我们全面深刻地认识这30年的历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第一部分:团日活动简介

1.活动主题:本次活动以“春风沐华夏,改革新中华”为主题开展的一次团日活动。为了深刻贯彻改革开放30周年和科学发展观,我班举办了一次名为“折翼的天使也能找到落脚的的树枝…”的主题团会。

2.活动形式: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于1121号为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做了短期的义工。在此期间,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忱,争着为孤儿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在幼教的讲解下对孤儿的生活情况及未来发展有了深刻的了解。鉴于同学们的热情,在1125号我们又召开了一次团日活动总结团会,同学们更是在这次团会中把自己对孤儿们的殷切希望全部的感慨出来,同时又在这种热情下,即兴表演出了多台感人的,有趣的,动听的节目,整个团日活动洋溢着和谐的气氛。

3.主要参与者:总策划:团支部书记 华雪莉

                            总摄影:宣传委员 高升

                            总组织者:组织委员 梁家欢

                            本次活动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我们的助理辅导员肖飞飞学姐和团委宣传部的年昕桐学姐。

第二部分:活动成效

   本次活动不仅完成了预期的目标,而且同学们表现出来的极高的热情也是完全超乎我们的想象的。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积极配合幼教的工作,为孤儿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并紧紧跟随幼教的步伐了解到了他们以前都不曾知道的孤儿们的秘密。在活动中,不时的就会听到他们的感慨声,我相信,那不止是对孤儿们境况的感慨,更是对人生的感慨,他们也更加体会到了父母生我们养我们的艰辛,我想这才是我们这次团会的真正意义所在。

在去完孤儿院之后,我们又在学校召开了对于这次团日活动总结的团会。同学们在受到这次亲身的教育之后,对于这次团会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当然每个人都会精心准备这个团会。在团会期间,一改往日的严肃,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和和谐的气氛,有序的召开着这个意义非凡的团会。同学们更是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在舞台上一展风采。激情的流行歌曲串烧,搞笑的双簧表演以及集体的大合唱把团会一次次的推向了高潮,有幸请来的肖飞飞学姐和年昕桐学姐更是对这次团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第三部分:活动感想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昭示着社会对于那些孤儿们并没有遗弃!虽然他们被父母狠心的丢掉,但是他们并没有被我们遗弃,并没有被社会遗弃,并没有被国家遗弃。他们在福利院里过着很好的生活,有着很好的未来。这些正体现中国改革开放及科学发展观的良好作用。我相信,只要我们都不计得失的为他们奉献,他们也一定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们也一定会幸福!  

   同时我也呼吁全社会,每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如果我们全社会都拧成一股绳,我相信,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外国语学院

                                                08级日语2班 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