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沐华夏 改革兴中华——08级日语3班主题团日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08-12-09 浏览次数: 1648

春风沐华夏  改革新中华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1978年,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爷爷构思了一幅强国蓝图,打开了封闭已久的国门,我们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三十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体育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就,中国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校园,我校以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日活动,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教育,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念和信心。

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30年来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我班召开了“春风沐华夏,改革新中华”的主题团会,组织班级部分同学参观武警部队。旨在通过开展纪念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当代大学生与改革开放的关系。

为广泛宣传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我班召开了“春风沐华夏,改革新中华”的主题团会。

30年,中国的变化让人目不暇接,而变化最大、让人感触最深的就是交通了。从悠长的胡同到静谧的小巷,从热闹的马路到繁华的街道,从宽阔的高速公路到封闭的环路,中国的道路经历了巨大的变化,行走在路上的人,奔驰在路上的车辆,所有的这一切,每天都在改变。

那时候北京的二环外就是郊区了,在西郊百万庄的农贸市场,经常可以看到辛苦的农民赶着驴车来城里出售自己生产的农产品,累了困了,就席地而睡。

看完图片展示后,同学们对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变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都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既要在肩负起为“振兴中华,实现‘四化’”而勤奋学习的社会责任的同时,通过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加深对国情的了解,又要在社会允许的条件下,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实现个人的利益与价值,把聪明才智和潜能充分发挥出来,推动社会进步和自身的发展。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我们组织了有奖知识竞答(同学们分成四组进行答题,每组中产生一个“答题王”进入最后的决赛)。

本次的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团会,我们对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成果,今后也将为改革开放的发展做出贡献。

                                            外国语学院

                                        08级日语3班 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