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希同学事迹材料--外国语学院先进学生标兵(之七)
发布时间: 2010-02-21 浏览次数: 1682

花开今载 继往开来

                        ——先进学生标兵申请材料

栾希

   当我在沈师大的校园中再一次看见诗情画意的荷叶铺满池塘装点着美丽的金秋时,忽然发觉自己来到外国语学院学习生活已经两年了。这两年中,在一次次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叹息里,我成长着,收获着,改变着。至此两年中,我想,来到外国语学院是我的青春时光里最美丽的际遇。

  两年的时光让我对外国语学院有着太多的感激和感谢。外国语学院所寄予我的充实的大学生活将是我永恒难忘的美好回忆。初来外国语学院首先被震撼的便是浓郁的学习氛围,每天的晨读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外语人应有的勤奋,图书馆里到处可见学哥学姐们更是作出了学习的榜样。在这样良好的学习环境感染下,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在大一学年取得了级综合排名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2007-2008学年“沈阳师范大学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并荣获“2008年度辽宁省•富山县友好纪念奖学金”。从零起步的日语学习也许单调乏味,但是源自老师启迪的一点一滴的知识累积却都书写着我今日不悔的青春。在外国语学院中西交融的学风熏陶下,我感受到在成绩单的背后,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外语人自己要奋斗的还有很多,更持久的恒心、毅力更坚定的努力、更宽广的视野都是我的下一站目标,而我也愿意用这些作为标尺衡量自己完善自我。在外国语学院的浩瀚星空中,也许我不能成为最闪耀的那一颗,但我愿在熠熠星辉里更加地努力奋进。

  在班级团支部的工作中作为一名组织委员,我能够认真传达上级团支部的要求,配合团支部书记做好收缴团费,推选发展积极分子等工作,并在思想上和班级同学多沟通,及时了解大家的想法,在平时多到班级同学的寝室走动。这样既帮助老师掌握同学的心理变化,也有利于开展团支部的活动。两年来,我同团支部书记以及宣传委员一起,响应时代号召,成功举办了“领悟十七大精神,畅想和谐明天”等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中反映良好,具有浓厚的教育意义。

两年间,从日俄法联合学生会的宣传部候补,到宣传部的干事,再到日俄法联合学生会副主席,一路上的辛劳与付出都在我人生的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能够有幸为外国语学院、为外语人服务是我无上的快乐。两年的工作使我感觉自己的生活更加富有意义,因为每次活动带给我的都是不平凡的感动和从课堂中无法听取的宝贵经历。在成功完成一块月度主题展板之后的喜悦,在成功举办外语形象设计大赛之后的骄傲,在布置运动大会场地之后的汗水……它们简单而又真实的在我的大学日记里写下了深深浅浅的笔迹,让我无论在什么时候驻足回望都感受得到满载的青春。我在班级德育成绩排名第一,获得了“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考核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并荣获“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沈阳师范大学优秀学生”等殊荣,这些都是对我积极工作的最好的肯定和鼓励。

2009年6月1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我会更加严格地按照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体现共产党员的真正价值。

  捧着这些沉甸甸的荣誉我还要感谢那些对我取得成绩给予帮助的学姐和同学,是大家的支持才使我的旅途充满希望。和每个大学生一样,寝室生活是丰富多彩课余生活的一部分,而在和室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寝室在校级寝室评比中取得了“校级优秀寝室”的殊荣,并在校社区文化节中荣获了“校级优秀寝室”。充满欢乐的课余生活使我更加自信,也因此交到了更多的朋友收获了友谊,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也学到了之前从未涉猎到的知识。

新学期伊始,我以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日俄法联合学生会副主席的身份参加了2009年度外国语学院暑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在领导、老师的引导启迪下,在对学生工作的开展进行有针对性地思考时,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我鼓足干劲,勤恳踏实地播种下汗水与辛劳,我必定会收获丰硕盈满的果实与成绩。

在近日举行的以“相邻互动、和谐共生”为永久主题的二00九东北亚发展论坛上,我作为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日语志愿者,参与了日本经营管理教育协会代表团的接待工作。我们以优质服务换来日本友人的信任和赞许,一切的辛苦、劳累全都一扫而光。我们奉献,我们快乐;我们付出,我们成长。

大二的生活已经画上了休止符,大三生活这幅崭新的曲谱已然展开,在曲谱的前奏我挑战自己,提出了“先进学生标兵”的申请。这是我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和约束,敦促我在新的学年里继续奋斗。如果能够获此殊荣,我将把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在专业课上不断向成为优秀外语人的目标努力,自信、勤奋、坚持不轻言放弃。在工作中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效率,在班级的工作中将继续向优秀的学姐学长学习,认真作好各项班级日常工作,努力增强自己的宣传技能提高在宣传部的工作质量。另外,从参加八月迎新工作的那一刻开始我知道在今后的日子里不但自己要做的更好,还有义务去帮助学弟学妹们。因为这也是外国语学院教给我的一种精神,正是一代代外语人无私的对晚辈的帮助才筑就了今天外语学院的辉煌,当这样闪烁着奉献精神的友爱火炬传递给我时我将格外珍惜并努力传承。如果这次与荣誉失之交臂我同样会加倍努力,珍惜在外国语学院生活学习的每一天,用一年的时间打磨自己,随时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用实际行动兑现今天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