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天舒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 2010-09-05 浏览次数: 193

 

赵天舒,女,汉族,19682月生, 沈阳市人。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0年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修英语语言文学。自1990年从事外贸翻译工作11年,曾出访东南亚和欧洲数国担任翻译、洽谈商务。于2000年取得副译审职称。2001-2007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主修应用语言学与语言教学。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特别是跨文化交际,研究领域涉及英语教学、课堂话语分析、心理语言学。

 

曾出版英文专著《双向跨文化适应过程的人种学研究》,主编教材《新策略英语阅读教材》,主持参与省、校级科研立项数项,论文成果先后发表在英国Palgrave出版的《研究中国学习者》、外研社出版的《跨文化研究》、《中国学生的学习文化研究》及国内学术期刊。20162017年指导的本科生大创项目分别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奖项。

 

2008年在外国语学院任教以来,先后为研究生讲授科研方法与论文写作、心理语言学、欧洲文化、教师行动研究等课程,为本科生讲授精读、听力、英美概况、英国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中西方文化比较等多门课程。主讲的英美概况曾获2015辽宁省教育软件大赛高等教育组三等奖。担任指导教师的校级星级社团模拟联合国2015年获得沈师校级一级社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