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英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 2010-09-05 浏览次数: 106

     高丽英,女,汉族。1971年1月生,辽宁省沈阳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4年6月入党,1994年7月本科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俄语系,留校任教至今。1996年9月至1999年7月辽宁大学俄语系,读研究生,1999年7月获得俄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4年5月被评为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俄语词汇学,俄罗斯语言文化学。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综合俄语、俄语语法、俄语词汇学、俄语修辞学等。


    主要代表作:译著《恶劣的丈夫,刁蛮的妻》,《从干扰因素看俄语听力能力的提高》,《现代俄语抽象名词数范畴在言语中的演化》,《俄语科学语体中名词词层特点及发展趋势》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其中,《试析俄罗斯就业现状与解决途径》获2004年沈阳市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主持及参与立项: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省、市、校级立项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