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0级英语专业耿硕同学在校开学典礼上代表新生讲话稿
发布时间: 2010-09-06 浏览次数: 3922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的沈师,秋风送爽,荷塘映绿。我们怀揣着十二载读书的梦想,走进了沈阳师范大学。这所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大学,秉承着“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在近60年的建校历史中,书写下一个个不朽的诗篇。

长久以来,我对沈阳师范大学有着无限的憧憬和向往。还记得,我的初中班主任老师就是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正是由于老师儒雅的气质,至今深深影响我,所以我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毅然选择了沈阳师范大学。而当我收到录取通知书时,那精美的师大导读,详尽的政策解释,更是让我的沈师大情结愈加浓厚。

报到当天,学校团委特派的接站车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而师大工作人员的“笑脸服务”更是让我倍感亲切。领导老师们一句句关切的话语,学长学姐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都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

当我们跟三年难忘的高中生活说声再见,跟黑色六月说声再见时,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就此拉开崭新的帷幕。经历过严酷高考的洗礼,体验过学习的艰辛,我们开始在沈阳师范大学的舞台上展现更精彩的自我。美国纽约大学校长Shirley Kenny女士曾言,大学是一个智力生态系统,在那里,每个人都应该是一个发现者和学习者。

大学作为我们学习征程上一个全新的开始,作为90后,我们将在学业道路上不断努力、拼搏,学会自我设计、自我塑造、自我营销,为自己实现梦想,打造卓越人生。作为沈阳师范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必将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今日我与沈师情深,明日沈师因我情浓!

最后,祝愿各位同学生活愉快、学业有成,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沈阳师范大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