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2010级新生代表发言稿
发布时间: 2010-09-08 浏览次数: 3964

     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2010级新生代表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怀揣梦想、寄托希望,在这如诗的金秋,我们相聚在沈阳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这方沃土。今天,站在台上我感到十分荣幸,能有机会代表外语学院2010310名新生呈上我们对学院的深深敬意。“十年寒窗终成就”,告别昔日的母校,摊上了这片拥有59年积淀的知识沃土,领导老师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让我们这些新生感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怀,作为新生,我们已经感受到这是一个值得我们自豪的大家庭。在过去的日子里,从这个学校里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他们再国家级省级大型外语竞赛中多次取得佳绩,谈们敬业务实的精神深受社会各界的欢迎与好评,也为我们作出了榜样

我们深知!大学生是人生的新起点,迈好第一步是关键,万丈高楼以地起,我们要踏踏实实的从第一步做起:首先要做好第一个自我设计。却是大学生时代的目标,瞄准目标锲而不舍的追求。其实的针对所学专业,选定好努力方向,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是未来人生的基石,在掌握好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进而掌握求取只是的方法,培养、锻炼自己的独立的科学思维能力。同时还要从小事做起,在每件小事中积累成长,度过大学这段无悔的岁月。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恪守以人为本,天道酬勤的院责: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冶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的风雨洗礼;用青春诠释我们曾经誓言,用信念谱出我们美妙的乐章,用汗水锻造明白的辉煌,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学校,为祖国的未来拼搏奋斗。

最后我代表全体2010级学生祝福外语学院明天更美好;

祝各位亲爱的老师工作顺利,生活美满,祝各位 学长学业有成;

                                            

 全体2010级新生

                                                                                    2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