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 2010-09-17 浏览次数: 208


    吴琼,女,汉族, 19704月出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英语教授。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工作。 

    吴琼老师长期以来从事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先后为本科生讲授高级英语、高级写作、英语课程与大纲设计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话语分析、二语习得、英语课程与教材分析等课程。先后两次在学校组织的优质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09年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吴琼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及教师教育,主要代表作为有《论网络环境下的英语写作教学模式》、《论高校英语教师持续性专业发展模式的建立》等学术论文10余篇。 主编、副主编多部著作、教材,主持多个省级科研立项如省社科项目“多媒体、网络技术与高校英语专业写作课程整合的实践研究”、教育规划项目“高校英语教师持续性专业发展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研究”、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网络环境下英语专业写作课自主学习与测试反馈一体化的改革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