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社会下的俄语与俄语教学”学术研讨会综述
发布时间: 2010-10-20 浏览次数: 1

   “信息化社会下的俄语与俄语教学”学术研讨会于2008年3月21日-23日在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隆重召开。我院俄语系教师马卫红、汪璐参加了这次盛会。
    该研讨会由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共计82名俄语教师参加了会议,提交学术论文60余篇,共涉猎教学法、信息技术、语言学、文学等多门学科方向。
    3月21日上午会议听取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戴桂菊教授做的《新课程与新教法的有机融合 – 多媒体教材“当代俄罗斯”的特色分析》、山东大学丛亚平教授做的《俄语语言文化知识的教授内涵和方法》等10个主题发言。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分成3个小组就各自的论文与教学实践活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院马卫红、汪璐两位教师参加了各自小组的讨论,汪璐老师在第二小组宣读了论文《图示在俄语语音教学中的运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在3月22日举行的闭幕式上,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刘利民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目前中国俄语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建议各高校之间应多加强合作,共同开发多媒体教学软件,实现信息共享。
    在历时两天的讨论中,中国俄语界明确了信息化社会下的俄语教学发展方向,把握了多媒体教学的研究动态,理清了合作开发教学软件的新思路。在中国俄语教学3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此次大会召开得非常及时,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