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翻译公司总经理培训班暨东北内蒙翻译协作会议参会纪要
发布时间: 2010-10-20 浏览次数: 7

    由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主办、全国22个省译协和翻译服务产业机构领导及翻译出版、翻译教学界专家学者出席的全国第二届翻译公司总经理培训班暨东北内蒙翻译协作会议于2008年10月12日在大连辽宁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大会对已颁布实施的翻译产业三个国家标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学习,对东北、内蒙地区翻译协作框架进行了充分的构想,并就此发表了有关翻译协作的“大连宣言”。
    我校外国语学院李云启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东北、内蒙新兴翻译院系的建设
及未来发展前景”的专题报告,由于数据详实,分析有力而反响强烈。李云启教授随后又主持了两场讨论会。此次全国范围内的翻译会议,对于当前外国语学院本科翻译专业的申报及翻译学科的成长建设,对于拓展我校我院的社会影响,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执笔人:李云启
                                                                            2008年10月15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