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先生来我院演讲
发布时间: 2010-10-20 浏览次数: 10

    为了更好的加深对日本文化的了解与交流,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于2009年6月25日邀请了日本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先生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此次活动由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来自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以及沈阳航空学院日语系部分师生400余人参加了演讲报告会。
    松本盛雄先生一行于9时30分到达,声情并茂地为广大师生做了主题为“中日两国文化差异与相互理解”的演讲。演讲内容丰富,举例生动。大家对此兴趣盎然,气氛热烈,纷纷提问,松本先生耐心地一一作答。松本先生流利的汉语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讲于11时30分结束,与会听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领事先生多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报告会前,校长赵大宇教授亲切会见了松本盛雄先生,并就双方关心的话题及我校日语学科与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09年6月30日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