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很精彩---2010级英语4班欧阳博慧
发布时间: 2010-12-13 浏览次数: 1607

我们很精彩

没有“60后”的朴实;没有“70后”的沉稳;没有“80后”的从容;“90后”拥有的是青春做底色的阳光与自信。

刚刚探出稚嫩的头颅,刚刚迈入人生的旅途,我们怀着憧憬未来的心立于世间。我们以笑对事,本以为前途一片光明;本以为老一辈会因我们而骄傲自豪。可是有人说,我们是迷惘的一代,没有改天换地的革命斗志,没有解放全人类的壮志豪情;有人说,我们是颓废的一代,没有纯洁高尚的精神追求,没有神圣的社会责任感;还有人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没有健康强健的体魄,没有坚毅执著的意志。当我们十八岁生日时,老一辈送给我们的“礼物”却是“骄傲”“肤浅幼稚”“异想天开”“脆弱”等诸如此类的评价词。我们不禁沮丧,我们真的只有这些吗?多看我们一眼,先辈们啊!我们也很精彩。

多看我们一眼,您会发现我们有着放荡不拘的性格。时代的发展铸就了我们的自信,我们打破愚昧的条条框框,自在的生活。这是时代赐予我们的洒脱;我们掌握各种语言,接受各国文化的冲击,可以坐在家中尽知天下事,这是时代赐予我们的视野。我们乐观向上,因此我们骨子里流着傲慢,自豪的鲜血。我们热爱传统,我们读诸子百家,学庄周的洒脱,学孔丘的孝仁;我们背唐诗宋词,寓情于诗的抒发一两句感慨,摇头晃脑;我们也看鲁迅,也听古筝。我们仍在乎属于我们的那一片故土,我们是传统的新潮一代。

多看我们一眼,您会发现我们敢于尝试新事物,勇于拼搏,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尝试过硫酸铜,氯化钠,碳酸钙的混合后会发生怎样的反应,我们幻想过电视,电脑,DV的联合对接,甚至异想天开的想通过卫星联线与外星人对话。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会失败,但面对失败我们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一学李白的豪迈,一笑而过。有这样的心理素质,待翅膀长硬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在天穹划出美丽的彩虹。

多看我们一眼,我们心中流淌着热血,我们并不是一群自私自利,责任心不强的叛逆分子。在我们心中,也有英雄。5·12大地震后,我们“90后”的新兵在抗震救灾前线的每一幕仍在我们眼前浮现。他们用肩膀撑起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永远寻找艳阳天。“90的我们同样怀有振兴国家的壮志,我们把生命熔成文字,让青春挥舞生辉。我们奋发图强,冲刺拼搏,努力描绘着生命绚丽的丹青。

从幼稚到成熟;从脆弱到坚强;从单一到丰富。人都要经过这样的“蜕变”与“羽化”。有了这样的过程,人生才变得曲折有致,韵味丰富,人生才有了回味咀嚼,品读不厌的醇厚。“70后”“80后”们在生活的海洋里搏击风浪,练就了应对艰难困苦的本领,青涩尽退,稚气全脱,人间烟火的熏烤让他们渐趋稳重,成熟,理性。我们“90后”刚刚成长,我承认,我们还很不成熟,我们容易自满,也很容易因失败而丧失斗志,缺乏信心。但谁天生就是英雄好汉?谁生来就是刀枪不入?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只要我们敢于在岁月的长河里遇风浪搏斗,披荆斩棘,我们就定会长大。

当雏鹰嗷嗷待哺与巢穴之中时,就有了心中的理想,那就是振翅九霄,与白云同行,与蓝天搏击;当骏马休息于栏杆之内,昂首长嘶之时,就有了心中的理想,那就是驰骋原野,奔向远方。“90后”的我们就如一艘刚刚试水的新船,渴望劈波斩浪;“90后”的我们如刚刚长高的小树,亟须经霜沐雨。“90后”的我们将永远向前迈进,努力追求,让意志得以磨练;思想得以成长;理想得以放飞。我们有着绚丽的青春,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愿黎明的曙光时刻照耀我们蓬勃向上的青花,漫漫人生,独绽挺拔的青春之魂。

先辈们啊,多看我们一眼,我们真的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