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是一种勇气 接受是一种睿智---2010级英语4班杨阳
发布时间: 2010-12-13 浏览次数: 1230

改变—一种勇气 接受—一种睿智

 曾几何时,我们虚荣过,幻想过,为狭隘的目标奋斗过,待到重新回头看待这一切时,觉得很多事情都云淡风轻了,一颗淡定的心才是生活的真谛。

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这是一种智者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漫长的灵魂洗礼。

基丁说过这样的话:“一条路走的人多了,总会弄得泥泞不堪,总会弄得尘土飞扬.,为何不换一条路走走,也许一切将会是另一种样子。”熬过了那倒计时的日子,经历了高考的洗礼,盼来了人生的又一个征程——大学,有惆怅,有迷茫,更多的是少了很多稚嫩,多了许多成熟。

以前的我对某些事情总会强求,始终相信人定胜天,现在想想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也挺可贵,是青春的幼稚,是对自我的错误的认识让我曾经很狂傲,很自以为是,但转眼间我已向那十几岁的年华说再见了,现在的我要以一个成年人的思想经营我的生活。

改变需要一种巨大的勇气,来自家人的鼓励,来自朋友的支持,来自同学的关心,最重要的是来自自己的内心。我想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我知道这便是一种勇气,要真正做到还要一种毅力。我要走我自己的路,纵然很崎岖,纵然很陡峭,但我依然勇往直。我是我自己的,谁也没有控制我命运的权利。纵然会困难重重,伤痕累累,但我不会犹豫,不会后悔。因为在我回首时,我可以指着那条尽是痛苦和泪水的路,大声地骄傲地说:看,这就是我自己走出来的路!

接受需要一个成熟的头脑,人为什么要接受?因为你无法不接受春夏秋冬的到来,你左右不了日升日落的交替,你改变不了的你除了接受就是适应。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对生活微笑,那么生活也对你微笑……

两只相依为命的小老鼠“嗅嗅和“匆匆,他们在一个储量丰富奶酪的迷宫构筑起幸福的小巢。日久天长,奶酪逐渐不见了!“匆匆随变化而动,立刻穿上始终挂在脖子上的鞋子,离开迷宫开始寻找新的奶酪。而“嗅嗅却始终固守在面目全非的迷宫中,追忆着、抱怨着已经消失的美好,,他无法接受奶酪已经消失和“匆匆离去这残酷的一切,在对苍天的苦苦追问中忧郁而死……

生活残酷却真实,天堂美丽却漂渺,你可以给自已描绘个虚幻的蓝图,却不可以还原一个真实的自己。逃避并不是解决现实中疑难问题的良策,相信成事在天,谋事在人。所以,学会接受现实给予我们的磨炼,拒绝从幻想中获取的短暂快感。
   
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我们的让心不再压抑,让它解脱吧!让我们的微笑绽放在生活的大地,化作滋养生命之树常青的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