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接受与改变---2010级英语2班解冰雪
发布时间: 2010-12-13 浏览次数: 2130

学会接受与改变

接受与改变也是我们人生的一大抉择,有的时候会使我们困惑,很难决定,那就让我们学会接受与改变。

我们居住在同一片蓝天下,也许是青城墙下散落的明黄的向日葵,既然不能选择故土,就只能让自己在微弱的阳光下燃出一排那灿烂,也许是遗留在山谷里的花籽,既然不能成长在肥沃的花圃,就只能让自己在寂寞中绽放一片野百合的春天。

于是生活教导我们:如果你不能改变环境,那你就去适应环境,学会接受并试着改变。

苏轼没有接受失败,尽管一次次的被流放,但他勇于去接受并试着改变自己的境遇,最终他给人留下的是不朽的诗篇;贝多芬虽然耳聋,但它并不绝望,而是正视了命运的冲击,他接受了命运的挑战,最终他给人留下的是辉煌的乐章;张海迪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并以烦人难以想象的勇气与命运斗争,所以在她的身上会闪射出夺目的光彩。

事实告诉我们,过去已成定局无可改变,我们只有牢牢的把握现在勇敢的去开创未来,因此,与其停留在昨日的休息中,不如趁自己还能走,还能听,还能看,还能思考,多走一段,精彩的走。多听一些感动,多看一场天明,多想一点幸福。不走不动,不想不看哪会有希望?哪会有现状的改变?所以,不要沉溺于各种想象之中,因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所以我们要学会接受与改变。

其实要学会接受与改变并不难,一切就掌控在自己的手中,谁也不能代替谁做什么,也不能改变什么,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我们必须有一种沉着冷静的态度去看待一切问题。林肯说过:“这世界上许多的不可能都只存在我们的想象之中。”我们并没有坦然的去接受,而是在困难来临的时候选择了退缩,我们惧怕失败,失败仿佛是人类的枷锁,拷住了一些人,同时也打倒了许多人,然而,当我们学会接受与改变的时候,就会知道失败并不可怕,它其实就是我们心中惧怕的影子,最终我们会战胜它。

现实也没有太多的机会让我们哀叹,因为你不敢面对现。改变现实就失去了基石,没有改变,未来就失去了希望,没有希望,路就会在自己的脚下消失。

人生百分之八十的时间总是用来做百分之二十的事情,而且是次要的,当我们学会接受这些渺小的细微的一瞬间,我们收获的是光辉灿烂的结果,我们就会有时间改变人生的道路,去实现我们人生的价值。

学会接受与改变,我们就会发现我们留给困难的只是过去的坚实的脚印,留给明天的才是今天获得成绩的灿烂的微笑。

学会接受与改变我们就会发现人生的美好,所以去学会接受与改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