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扬帆•让爱领航”优秀贫困大学生励志事迹---李晓娜
发布时间: 2010-12-23 浏览次数: 2200

绽放的微笑

199021,一个新的生命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从这一天起,她将踏上自己人生的征程,开始探索、寻求人生的真谛,开始品味、享受人生的悲喜,开始经历、面对人生的苦难,开始创造、实现属于自己的奇迹。这个人就是我,来自08级日语二班的李晓娜,现任班级宣传委员、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宣传部部长,从小就出生在农村的我,生来就具有着一种不服输、不怕苦的精神,虽然平凡、普通,但我始终相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既然改变不了环境,就要学会改变自己。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很小就懂得这一点,所以比同龄孩子都成熟,为了不给父母增加负担,我学会了凡事要靠自己,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尤其是有了弟弟之后,我深深地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从父母的眼神中能够看出他们对我的期望与寄托。我努力地学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地考上了沈阳师范大学日语专业,当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天,我望着那张红色的纸,很久没说话,那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支撑这个家,成为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人穷、志不穷,我并没有因为自己是贫困生而感到自卑、有压力,相反地我会化压力为动力,并本着这种顽强的信念不断完善自己。我知道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从大一开始,不论严寒酷暑,我都坚持每天晨读、练习听力、复习、预习。除了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课余时间我还会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披星戴月的学习生活虽然很辛苦,但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是最令我开心的事,书能让我忘掉一切烦恼、抛弃所有杂念,一心一意地去聆听大千世界的声音。有人说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而我要说的是:“请享受这无法回避的痛苦吧”,学习时的痛苦是短暂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没有艰辛,便无收获成功是需要一点一滴不断积累的,不过我更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而且我知道成功已不再遥远。

学习是没有止境、也是没有捷径的,我凭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学习的热情,在学习这条路上播撒了汗水的种子,也收获了丰硕的成果:09-10学年,我的综合排名年级第一,智育排名年级第二,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大学生自管委员会寝室之星评选获学习型二等奖、第八届日语小故事比赛三等奖等。我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但这些荣誉已成为历史,崭新的一页等着我去填写,于是我加入了为贫困生服务的行列中来,从工作中收获了心灵的快乐和能力的提升,让爱继续传递下去。另外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我通过中心的帮助,做了一些兼职工作,这些都让我鼓起了勇气,坚强地面对生活;丰富的课余生活中,很多活动、比赛中都有我的身影,而且作为寝室长的我常常带领室友一起参加比赛,这些比赛让我丢掉了胆怯,重拾了信心,也让我懂得了友谊的可贵,更重要的是这些珍贵的经验和体会也给我的人生中增添了美好的回忆。

当一天的学习生活结束之后,我一个人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有时感觉背后书包的重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当我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看到星星朝我眨着眼睛,那皎洁的月光洒落在我的身上,煞那间所有的负担与惆怅都消失了,我也露出了笑容,这时一句话闪过我的脑海:你对生活笑,生活就会对你笑。经过两年半大学生活的磨炼,我终于拨开了迷雾,让明媚的阳光照进了我的生活,让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骄傲,不再彷徨、不再胆怯,以饱满的热情勇敢面对生活,积极对待每一件事,既然活着,就要活的有意义、有价值,我相信当上帝将我的门关上的同时,也会为我开一扇窗,而我就是要透过这扇窗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广阔而蔚蓝……

 

                                                    08级日语二班

                                                          李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