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年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1-01-20 浏览次数: 1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年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在寒假及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首先预祝您及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院在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我院喜获翻译硕士(MTI)授予权,实现了翻译专业本科硕士的全覆盖,英语专业获得免试推荐研究生的资格,东北地区首家学生专业技能工作坊将于下学期投入使用,等等,这些都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了更为优越的条件。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各位家长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学院的工作!您的孩子在大学不断地进步成长、成人成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心愿!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我国及我省经济的快速发展,辽宁沿海经济带及沈阳经济区发展建设成为国家战略,党和政府不断改善民生,促进就业,这些都为高校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空前的历史机遇。在此,我们希望家长能够鼓励学生们依据自身特点做好自身发展定位,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特别是鼓励学生考取研究生,以增强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从我院当前的实际来看,考研仍是学生们适应经济全球化、提高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尤其是去年我院成功获得沈阳市范大学首批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相信这也将为学生们的进一步发展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我们希望您能督促子女合理安排寒期时间,复习已学课程和预习新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对所学知识查补漏缺,巩固提高,多读书,读好书,加强知识积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身软实力。

我们希望您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教育子女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公共场合聚集,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学校及个人的社会形象。

创建和谐、良好的家庭氛围会自发地提高学生的内在素质,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因此,我们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要与您的孩子多交流、多沟通,并鼓励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从而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此外,我校2011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1522522627日返校报到,28日正式上课。请您督促您的孩子按时返校报到。

各位家长,家永远是最温馨的地方,也是社会教育最重要的载体。让我们将学校的教育管理与家庭的亲情关爱结合起来,让学生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我们衷心希望能通过此信加强我们的沟通联系,经常登录我院工作网站,对学校的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或意见。让我们共同携手,关心指导学生,让学生渡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假期生活。

外国语学院网站:Http://210.30.208.159   

 

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O一一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