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生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 2011-09-14 浏览次数: 161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外国语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姜长海。同样的秋光明媚,同样的激情澎湃,我仿佛又回到了09年的这一天。时光荏苒,猛然间发觉自己在外国语学院的学习生活已经度过了两个春秋。从台下走到台上,能够在新同学们生命中如此重要的时刻,同大家谈体会、谈感受,我感到激动和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生向2011级新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欢迎你们加入外国语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并且感谢你们选择了这里,为我们这支充满激情与梦想的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1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九十周年。我们光荣的沈阳师范大学迎来了六十周年校庆,而今天,沈师人引以为豪的外国语学院又迎来了朝气蓬勃的你们。

经历了六月高考的洗礼,你们完成了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经过了短暂的休整,意气风发的你们即将在这里开始新的征途。

作为学长,我们会伸出热情的双手,给予你们鼓励,给予你们支持,替你们加油,为你们祝福!同时,我想提醒大家,大学生活是一段需要自己掌舵的航程。离开了家,离开了父母的呵护,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理解和关爱,学会沟通和交流。一句大胆的问候,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也许现在坐在你身旁的那个陌生人,将成为你未来最值得信赖的伙伴。现在请全体新同学不要吝啬你们的微笑,一起把微笑送给身边的那个他。简单的一个微笑却开始了你们大学的友谊。从此刻起,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外语人,我相信你们会为选择外国语学院而感到幸福,而我们的校园也会因为拥有你们这些优秀的人才而感到骄傲!

亲爱的2011级的全体新同学们,属于你们自己的生活已经悄然开始。在新的征程上,我们的祝福将与你们一同出发。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工作顺利,祝愿外国语院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