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干部培训心得——11级俄语班袁满
发布时间: 2011-11-09 浏览次数: 1841

班团干部培训心得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来到大学已经近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中,我经历了许多,也感悟了很多。我明白了大学不是享乐的地方,而是奋斗的天堂,不是嬉戏的乐园,而是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

在刚开学的军训中,我懂得了在极度痛苦中也要坚持,在烈日的洗礼下也要挺住。在作为负责人的日子中,我体会到了责任的沉重,但是,我喜欢那种沉甸甸的感觉,那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更是一种历练。所以,在接下来的选举中,我选择了竞选团支书一职。当然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的姐妹们给了我一个为大家服务的机会,同样也给了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我成功的当选了我班的团支部书记。在那一刻,心中除了满满的喜悦,更是充满了力量,有我要一展拳脚的雄心壮志,更有来自于方方面面的压力,我感到了肩上的重担。所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学习学好,工作做好,更要把我的班级建设好,让我的姐妹们能在一个团结和谐的氛围下学习,生活。

    我迷茫过,怎样协调好工作与学习;我苦恼过,怎样处理与其他同学和干部的关系,;我思考过,如何能把我的工作做到优秀。今天,我明白了,感谢此次干部培训大会,感谢张帆老师的传经授道,感谢各位学姐学哥的展示和鼓舞。通过这次培训大会,我明白了许多。首先我了解了团的相关知识,更了解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我知道了我该如何做工作。分工,协作,补位,学习,思考,实践。这是张帆老师教给我们的经验。我认真的琢磨了这六个环节,真的是缺一不可。我个人认为,最后还应该加一个,归一。一个班级是一个整体,班委团支部是一个核心,无论做什么,分工也好,协作也罢,24个人就该是一条心,最终要回到一个点上,这样,一个班级才会团结,才能强大。接下来,又谈到了品质问题,真诚、善良、宽容、谦和。这是一个更高层面的问题。当然,我很自信的说,我是这样的一个人。但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我也有我自己的缺点,这也是我需要检讨,更要改正的问题,我心思不够缜密,不够仔细,易马虎,我认为这是我致命的缺点,以后一定要改正。下面,张帆老师谈到了三个大块:一、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二、与其他干部的关系 三、与其他同学的关系。这些仿佛是茫茫海洋中的灯塔,给了我光明与方向。学习与工作,学习第一,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但工作也不能做不好,这是考察一个人的协调能力和个人潜力的问题。我认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必须要做到学习不耽误,工作做得好。这样,才能给自己,给家人,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卷。至于与其他干部的关系,我用几个词来诠释,尊重、协调、分工、团结。第三大块,我认为较为重要的一块,与其他同学的关系。我认为,首先,处在这个班级中,无论是干部与否,都要热爱这个班级,要有集体荣誉感,不能自私。要把班级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时刻牢记自己是班级的一份子。第二,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同学,学会宽容,学会谦和。第三,身为干部,要时刻记着自己的职责,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并且,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为了同学为了这个班级,全心全意。这样,班级同学才能同样尊重你、喜欢你、感谢你。当然,做工作不可能做到让每一个人都满意,这就引出了最重要的一点——沟通。一个班级中的成员,最重要的就是沟通,无论做什么事情,无论是否是班委,这点都不能少。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可以化解误会,增进感情。一个班级中,若少了猜忌,少了误会,多了情谊,多了团结,那必将坚不可摧。最后,张帆老师讲了PPDCA的工作方法以及专业的优秀学生干部应具有的能力,让我获益匪浅。我会努力朝这个方向去做,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文字综合能力,整体思维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严格的按照PPDCA做好每一份工作,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卷。

    最后,我想说,看了学姐给我们的PPT,有曾经日2的多彩,英6的辉煌,让我无比的羡慕与钦佩。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必将协同我的姐妹们,将我们11级俄语班打造成一个独一无二的、和谐团结的家园!

                                    

 

 

 

 

 

外国语学院

11级俄语班

袁满

201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