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干部培训心得——11级英语1班王靖晶
发布时间: 2011-11-09 浏览次数: 2766

班团干部培训心得

   今天,我们进行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班团干部培训,我觉得这次培训很有意义,因为就在我18周岁的这一天,学院组织了这次班团干部培训,仿佛是我的成人礼一样,让我收获,让我成长。

首先是团委下设部门的各位干事向我们介绍了对于我们来说还有些许陌生与未知的部门。通过精美绝伦的幻灯片展示,我们了解了组织部的充实,宣传部的底蕴以及志愿工作部的伟大,听完各位学姐的介绍,我对以后的大学生活更充满了向往,我喜欢学哥学姐们的生活——忙并快乐着。我不仅了解了各个部门的美好,还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宣传委员的职责。其实,我非常喜欢老师所说的“分工、协作、补位、学习、思考、实践”。虽然各个班团干部各有各的分工,但我们是一个集体,要团结,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将集体建设的更好!在工作中学习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并在实践中完善自己。

大学的生活不只只是穿梭于各个教室之间,也不能像高中那样一心只读圣贤书,因为有更多的课余时间等着我们去利用,用来丰富我们课余生活。但是这并不是一个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作为一名团干部,哪怕我不是团干部,我觉得自己都应该多和同学们交流,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一起为班级的活动出谋划策。例如有些同学总是想家,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举办一些集体活动让这些同学体会到同学的关怀与大学生活的美好。都说90后的孩子“独”,我不反对,这不正说明了我们独立吗,但是独立并不是也不应该是孤立,因为独立会让我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而孤立则会让我们与这些渐行渐远。而作为一名团干部,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沟通交流,为同学服务,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当看完优秀班级的学姐展示她们日常活动的照片后,我很兴奋,很快乐,但更多的是感动,因她们为班级的每个同学记录生日信息而感动;因她们在光棍节时为同学们举办联欢会而感动;因她们在扫雪时给同学送上热腾腾的豆浆而感动。其实做这些事并不难,难得的是这些班团干部为同学服务的真诚的心。当你生日时,你最需要的不是一份礼物,而是一句温馨的祝福;当你孤单时你最需要的不是恋人,而是一种相聚的热闹;当你寒冷时,你需要的不是一件大衣,而是一种心里的温暖……学姐的幻灯片展示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是啊,作为一名班团干部,我也许不能满足同学们的所有愿望,但是我可以用我的真诚、善良、宽容、谦和让他们从心底里感到温暖!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指出要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着力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这同时也就帮我们确立了奋斗目标,而这个目标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这正需要我们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学习的同时,尽好一位班团干部的职责,同时也帮助其他同学和我们一起实现这个共同的目标。

这次培训解决了我从进入大学以来就有的疑惑,那就是怎样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而老师教会了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时不想学习,快刀斩乱麻;学习时不想工作,迅速钻进去。的确,回想起来,自己以前有很多时间都是在学习和工作的纠结中度过的。不过,我坚信,只要我按老师的方法去做,同时坚持PPDCA法,就不仅会是一名优秀大学生,更会是一名优秀的宣传委员!

我喜欢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因为我相信,只要拥有梦想,只要肯努力,就会飞得更高。做班团干部也是一样,我想做好,我努力,我相信我会很优秀!

                                        

 

 

 

 

 

 

 

 

外国语学院

                                       11级英语1

                                        王靖晶

                                     201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