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 2011-11-10 浏览次数: 5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

Московский педагогиче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建校年代:1872

所在省州:莫斯科自治市

所在城市:Москва

学生人数:14000

官方网址:http://www.mpgu.edu/

 

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创立于1872111日,其前身为:莫斯科国立列宁师范大学,该校于1990年更名为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位于莫斯科市市中心伏龙芝地铁附近,新教学楼位于维尔那滋大街。该校现有有教师1650人,其中222位博士教授,920位副教授和讲师,这其中包括有巴甫林等在内的11位著名的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现共有18个系,在校学生共计14000人,其中12500名本科生,1500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该校为外国学生专门开设有语言培训部,结业后可进入其他各系进行学习。莫斯科师范大学是俄罗斯最早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高校之一,并且是第一个创建外国人和(俄罗斯或独联体国家境内的)无国籍人员教育系的高校,在俄罗斯乃至独联体国家师范类高校中排名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