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 2011-11-10 浏览次数: 2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

Новосибир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техн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建校年代:1950

所在省州:新西伯利亚州

所在城市:Новосибирск

学生人数:15000

 

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50年,最初名称为新西伯利亚电子技术研究所,1992年改名为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在俄罗斯高校中排名第7,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多年来它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围绕电气、电力学科的发展,在控制、无线电、计算机、数学、原子核物理、航空仪表等方向有较强的实力。

 

目前,在技术、社会经济、人文科学领域,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有29个培养学士—硕士的方向和84个专业。大学现在有11个系,函授学院,远程教育研究所,唯一的地区研究所, 81个教研室,4个分校和7分支机构,大学预科教育系,远程教育中心和职业培训学院。大学培养学生的目的就是在航天科学、宇航科学、信息技术、纳米技术、机电一体化、材料科学等领域培养出全面的高度熟练的专家。大学每年招生大约有1900人,其中1400人是全日制,约500人是函授教育。学生总数达24500人,其中全日制学生15500人(其中约650人是外国留学生)。学校共有教职员工约4000人。 

官方网站:http://www.nstu.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