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
发布时间: 2011-11-10 浏览次数: 4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

官方网址:http://www.usj.edu.lb/en/index.html

圣约瑟夫大学简介:

学校是一所私立大学,创办于1875年。办学符合黎巴嫩高教法规定,被黎巴嫩政府官方认可,拥有学位授予权。

成员:阿拉伯国家大学联合会、国际大学联盟、法语大学联盟(AUPELF)、国际天主教大学联盟、欧洲天主教大学联合会、欧洲、黎巴嫩高教耶稣会、欧洲医学院联盟

同阿拉伯、欧洲、美国、加拿大一百多所的高校有合作关系

阿拉伯牙科学院联合会终身成员,(该校牙学系为主要办事机构)

阿拉伯心里医疗国际研究机构永久成员(该校心里医疗研究所为主要办事机构)

学校拥有12个系、部:宗教学、医学、牙医学、药学、护理学、工程学、法学、政治学、经济学、商务管理、教育学、文学

22个分院、研究所:

宗教学院、伊斯兰基督教学院、妇产科学院、心里医疗研究所、整形研究所、精神运动学学院、医疗实验人才培养学院、社会医疗健康管理学院、工程学学院、地中海地区农业工程学学院、国家信息与交流研究所、农学工程及粮食学学院、工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学学院、黎巴嫩国家学前教学研究所、黎巴嫩社会就业学院、黎巴嫩影视、戏剧学院、政治学院、保险学学院

专业研究中心:银行学研究中心

其他分院:

贝鲁特四所分校

1 医疗护理科学学院(大马士革大路)

2 社会学学院(Huvelin 大街)

3 人类学学院(大马士革大路)

4 科学技术学院(Mkallas, Mar Roukos

三所地区大学中心:

Sidon 大学中心(南黎巴嫩)

Tripoli 大学中心(北黎巴嫩)

Zahle 大学中心(Bekkaa

另有驻法国巴黎联络处

学校组成:

1 1800多名教授、副教授

2 480多名专门实验室等服务人员

3 10000名学生

为学生提供:

1 男、女宿舍

2 学生接待及指导处

3 社会服务及助学处

4 学生心理咨询处

5 学生运动处

6 出版及信息中心

 

教学目的:

1 科学教育 大学致力于培养黎巴嫩及阿拉伯国家的学生,不论种族、地位,使他们具备社会所需的才能,从而为他们的国家以及阿拉伯世界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 文化教学 大学注重文化及语言的差异,在保留本国优秀的文化传统同时致力于同外界社会的联络,从而适应世界的发展。大学严格遵循其悠久的历史,保持黎巴嫩的文化特色,立足于发展阿拉伯语文化和法语文化。但是,对于法语和阿拉伯语的注重,并不会影响其他语种特别是英语在教学和科研中的应用。

3 智力及精神教育 大学致力于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使学生接受一种十分平衡的教育,从而得到全身心的发展。注重其价值观的培养,强调自由、尊重、洞察、与社会的凝聚力。学校坚持在其他各个方面,以人为本,尊重其信仰与不信仰,特别是强调伊斯兰基督教对话。

4 开放、优良、发展  大学希望成为世界大学联盟的积极成员,成为一所在基础、应用科学研究;在教与学方面独树一帜且创造力丰富,并且在阿拉伯世界首屈一指的大学,和谐快速的发展。

三种语言的应用:法语、阿拉伯语、英语,伊斯兰基督教学学院只限于阿拉伯语。语言翻译学院提供阿拉伯语、法语及英语的课程,其他一些普通课程等可以以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德语及日语教授。

其他相关文化事宜:

大学定期举行展览、大会及学术会议。在两所有名的剧院(MonnotBeryte)举办戏剧表演及节日演出等,大部分的活动都是国际性的。

5个重要席位:Jean Monnot Senghor Chair for Francophony、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宗教信仰人类学跨文化比较研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教研究欧洲及阿拉伯席位

学校资源:

图书馆

东方图书馆(关于伊斯兰轶事、历史、考古、神学、哲学、阿拉伯语言学、文学书籍400000册,期刊1300册,3500稀有手抄本,20世纪40000张相片及邮寄卡,拥有大量黎巴嫩及中东地区地图收集)

Fares Zoghbi 文化图书馆(法律、政治、文学及文化书籍60000册)

专门图书馆  社会学图书馆(100000册书籍,1200册期刊);人类学遗产学图书馆(100000册书籍,250册期刊);医学图书馆(17000册书籍,2000册期刊);工程学图书馆(25000册书籍,300册期刊)

同时还有:档案文献中心、黎巴嫩史前博物馆

出版物:大学出版社书籍、期刊、杂志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圣约瑟夫大学始终致力于国际大学合作。到目前为止,学校已经同国外119所大学签署了双边及多边协议,同时加入了主要的地区及语言学组织包括国际大学联合会和阿拉伯国家大学联合会等。

众所周知,中国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的舞台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圣约瑟夫大学来说,同中国建立合作关系,为中国文化建立一个展示平台想得越来越重要,我们深信同NOCFL的合作使这一领域最好的合作方式。

圣约瑟夫大学的优势:

1 非盈利性项目

2 多种语言教学

3 没有政治及宗教信仰歧视

4 遍布整个黎巴嫩的舒适、便利的校园

5 来自于中东、北非和欧洲的大量生源

6 外语教学丰富的经验

7 现代化的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