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推免生励志报告团成员发言稿-殷传昇
发布时间: 2011-12-15 浏览次数: 2823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有这个机会和在座的各位一起分享我推免的成功经验。其实谈不上什么经验,都是从我自己个人的经历中的一点体会和感触,不一定都是正确的,但都是真实的东西,希望能够对在座的各位能有所帮助。

新东方总裁俞敏洪说过:一个人的生命中一定要有一段让自己感动的热泪盈眶的日子。我相信做事情最高的境界就是把自己感动,每一天晨读的坚持,每一次的付出,每一次的努力,每一次失落时候对自己的肯定,那些努力,那些汗水,那些美好、在回忆的时候显得愈发的光亮。我自己最美好的四年留在了沈阳师范大学,也把汗水挥洒在这片土地上,我非常感激沈师给我提供这一片成长、成才的沃土,,我希望能将来的某一天自己能够有能力回报母校对我的栽培。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收获了许多,比赛获奖,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我突然有一种感触,可以把大学生活形象的比喻成一年四季,大一的时候就是春天播种的时候,大三正是秋天收获的季节。在我大一的时候有许许多多的比赛,从新生小故事演讲比赛,个人风采模特大赛,再到后来历届的跨年级演讲大赛,还有学校,以及沈阳市组织的各种比赛,许多大大小小的比赛都可以发现我的身影,其实我就是抱着锻炼自己的态度参加比赛,这些比赛对我己的锻炼非常的大,尤其是专业的大赛,每一次的比赛都会使自己进步很多。  我想只有通过实际的锻炼才能把书本中学到的东西转化成真正的能力。经过几年的积累,最后我在大三的时候,也就是去年,代表沈阳师范大学参加了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原名是CCTV杯,每省前三名选手才能在最后全国的舞台上角逐,最后我以 辽宁省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全国总决赛,可以说正是大一大二这一步步的走来,使我最终走上了全国的最高的演讲舞台。

我想谈一谈关于参加比赛的感想,生命是一段持续积累的过程,他没有终点。很多人都羡慕别人比赛获奖时候的荣光,却忽略了背后的汗水和付出,其实成绩就源自于此时此刻的努力,我努力的成为一个活在当下的人。准备比赛的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去年7月份经过选拔作为选手候补,从暑假就开始准备,练习,在10月份正式确定我为参赛选手,到1113日在辽宁大学参加省赛,最后在126日在北京举行总决赛,这是这个过程真的是很漫长,每一天的课余时间都是在老师的办公室度过的,一遍遍的练习。这个过程我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就是find yourself and become who you are,简单来说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成为你自己的样子。因为我曾经一度因为模仿别人的演讲而找不到状态。这个过程就是一个自我发现和自我实现的过程,当我省赛突围的时候我明白,我不必像任何一个人,我就做最好的自己。  参加全国大赛给我的另一个体会就是,越是实力超群的人就越谦虚谨慎,他们非常的优雅,让你的心灵感到震撼和折服,那是一种人格的魅力在感召你,在他们的身上我明白,当我们懂得越多的时候就发现自己知道的越少,清楚自己前面的路还很长,是我明白自己没有理由骄傲,更没有理由偷懒。我从来不担心我努力了还不够优秀,我最担心的就是,那些比我优秀的多的人比我还要努力,我希望今天在做的各位能够记住我说的这句话。我们的生活都是属于自己的,我们不要活在其他的人的期望里,让我们找一个时间静下来仔细的思考,问问自己到底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我们从小的教育已经让我们习惯了被别人支配的生活,没有独立的思考过我们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那么现在就请你放下手中的事情,安静的思考,追随你的内心,成为你自己,因为一旦你的方向错误了,无论你有多么的努力,你遇到天花板其实是别人的地板,生命是一段持续的累积过程,请不要忽略活在当下的意义,从现在起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做最好的自己,最后我希望大家都能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说到这里我想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我对英语学习的看法,有很多人向我请教英语学习的经验,我总结了一下大家的问题有两个方面:该怎么学和没有时间学。其实到底该怎么学习英语现在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有很多的时候也是我困惑的问题,因为我们现在面临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方法,而是我们的拥有的选择太多,有太多的东西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导致我们无法专注于一件事情。其实我们大家的英语学习方法已经掌握了,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马上行动起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练习。有的人会说,我没有时间来练习英语bullshit,让我们想想看,把我们上网聊天、看电视剧、睡懒觉的时间用都拿来练习,你的英语还愁不好么?前一段时间看到一个朋友的微博我非常有感触,他是一位英语牛人在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一些比赛中都有不错的成绩,现在是央视阿语频道的主持人,他的话我想和在座得各位分享: 记得上中学的时候,如果坐公交,等车的时候都在读英语。如果骑车,等红灯的时候也在读英语。现在如果拿出一半的劲头,十年后细胞又会重新组合,身体又将重新换血。天分不如勤奋,自恋不如苦练。自信莫忘自嘲。自勉莫忘共勉。他说的话我特别有感触,我认识的这些英语达人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包括我自己在内。其实道理我们大多数人都懂,但就是做的人太少。刚学英语的时候我是对着镜子练口型和发音,早晨4点半起来背课文,初中英语的每一篇课文都倒背如流,后来学习LG. Alexander《看听学》这,新概念英语第三册,这些书背的滚瓜烂熟,还有疯狂英语的教材用来练习发音。英语学习的问题还有我们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可以归结为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态度的问题how much do you really want to succeed? 你到底有多么渴望想要成功,是不是像一个溺水的人对空气的渴求,一个盲人对阳光的渴求,如果你真的想要去做的话就会克服一切的困难,没有时间也会挤出时间来学习。大家有谁能想到,过去的我是一个说话结巴、声音难听的人呢,但是经过这样的努力我已经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同学们,其实当你踏踏实实的把大学4年的每一步都踏实走好的话,最后推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留在我还可以留在我最爱的校园,继续实现我的梦想

我希望今天我们的讲话能够对同学们有所帮助,我有一个信仰:希望自己有能力帮助别人实现梦想,成为最好的自己。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倒在明天晚上,我希望我能够在今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度过明天晚上,看到后天升起的太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