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修改19处 增加健全群众表达机制等内容
发布时间: 2012-03-15 浏览次数: 1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上午闭幕。昨天,修改后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修改情况说明印发全体人大代表。政府工作报告中拟新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内容。此外,报告中还将增加“健全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机制”为充分反映民意,增加“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以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据介绍,根据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和认真修改。共修改19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9处。

  政府工作报告9处重要修改(部分)

  ●在报告第一部分“2011年工作回顾”中,“扎实推进教育公平”一段,将“全面实现‘两基’目标”改为“全面实现九年义务教育”,以更加真确地反映工作实际。

  ●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深化农村改革”一段,在“推进国有农场、林场体制改革”一句后面,加上“继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体现对农村改革的全面要求。

  ●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一段,将“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一句,改为“防止太阳能、风电设备制造能力的盲目扩张”,以使表述更为准确,引导太阳能、风电产业健康发展。

  ●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一段,在“推进生态建设”一句后面,加上“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以发挥经济激励作用、协调各方关系、保护生态环境。

  ● 在报告第三部分“2012年主要任务”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一段,增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体现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发挥教师在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要作用。 (首席记者 姜葳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