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天下事”征文一等奖——11级英语6班范莹
发布时间: 2012-10-21 浏览次数: 1187

那一抹责任叫做幸福

   仰望天边,天上的一抹虹嫁接了天的这端与那端,一袭幸福的光束穿越三棱镜架设天边,七色的光固及一抹虹桥,细细品味那一抹叫做幸福。

触及责任二字,心里的感觉难以形容,然思连甚久,也许这七色的梦想和感悟最可以用心中的颜色来形容,因为它幸福而多彩。

这第一种幸福是红色的,回忆过往热忱责任的代名词。东北的土地上阳光微打在地上,轻轻嗅闻空气中的颜色,猛地睁开眼,穿越思想中的花香,一袭学士装束的图像轻轻浮现在眼前。每每静静倾听着校园中的故事,柔软而富于纪念。有时常常问着自己,究竟是自己看不清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看不清自己?毕业的当下究竟是什么?不知道而今的我们又怀抱着怎样的心境诠释曾经的热忱?轻轻听着心灵的声音,紧紧把握心理最柔软的一隅,我知道它属于我。因为这红色的一抹红给了我热忱的思考和感悟!

这第二种幸福是橙色的,因为它包裹着责任的阳光。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也没有两片不同的叶子。生存之际在与众生相同的同时,也有着与彼此不同的一面。有时我很想撷取着这片记忆的叶子再久一点,可是心中的羁绊缠绕了橘树的藤蔓,树枝缠藤缠绕的是不尽的思绪,这一刻无惧无念,皎皎云梦。

这第三种颜色是黄色的,因为它包裹着责任的明媚。午夜的阳光如石般坚毅而难辨,用生活的石凿雕刻着明媚的纯净,那份成长的记忆凿刻在印记的轮盘之上。还记得在学生时代的日记中曾经记录着我们的成长:傻傻的笑,痴痴的做,淡淡的听,轻轻地爱,也许没有一刻他选择停歇。相隔地世界里,总有这样的一份光可以穿越石壁的缝隙,带来自在与温暖,带来成长与静谧。

这第四种颜色是绿色的,因为它包裹着责任的广博。不问何时,不问何处,不问知否,不问挣扎,不懂心境却分外明朗,心只此大却广博甚长。敦煌的色彩盘桓在记忆的路上,轻轻翻阅着生活的字迹,小时的责任,中时的责任,还有现在长大了的我们的责任。时间的路也许并不长,可是那份生命的广度也许不能去取代。抛开生活的球,在时光的转盘中转出自己的宿命,这一刻责任的广博深深地影响着我,真诚的爱着富有责任的我们。

这第五种颜色叫做青色,因为他包裹着责任的厚重。清癯的身躯走在皑皑的白雪上,一步一步的踪迹续写着厚积的情愫。每个人都攀登着生活的金字塔,所期待的一切承载我们应该背负的一切,当我们攀登到金字塔的顶端,不禁唏嘘两个字:放下,其实厚重的自己承载着太多太多的不应该,只缺少一份难有的轻松与单纯。厚重的东西往往简单,因为他单纯地相信着,真诚地期待着,亲近地做着。那份的厚重给了每一个人坚持的生活。

这第六种颜色是蓝色的,因为他包裹着责任的自由。自由而无所负,在芊蔚青青的梦中彷徨,淡淡环视着周遭的一切,嫋嫋芳意,书写着无尽的思绪。黑夜的双瞳给了我黑夜的寂静,那一刻的安凉模糊了我双眼的目光,静静思量着本真的过往,寒砧催木,绵绵其义,无所持,无所顾,淡淡过往。

这第七种颜色是紫色的,因为他包裹着责任的高雅。世间本无物,何处惹尘埃?手拾生活的颗粒,轻轻吹去,那幼小的生命脆弱而无助,突然一丝高贵的紫连接着无数的它们,向远方飘去,淡雅而惬意,我们有责任!

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梦想包裹着责任的热忱,阳光,明媚,广博,厚重,自由,高雅,我站在虹桥的一端,向另一端看去,不知还有多远,因为责任真的没有多远,因为幸福没有多远……

        指导教师: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