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第十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聘任仪式迎新优秀志愿者代表发言稿——2011级英语1班王巧
发布时间: 2012-10-21 浏览次数: 203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11级英语一班的王巧,十分荣幸能作为一名迎新志愿者代表在这里谈一谈自己的感受。一年前,志愿者以她热情洋溢的笑脸迎接了我,一年来,我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爱心服务活动,在锻炼了自己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最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在当今日益浮躁的时代,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多么重要。感恩父母辛劳,感恩老师谆谆教诲,感恩他人的给予,感谢青年志愿者协会给予我精神上的充实,情感上的安慰,道路上的指引!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参加了很多志愿服务活动。打扫新生寝室,虽然说又脏又累,但看到那么人在一起挥洒汗水的时候,我了解了什么是由衷地奉献。成为迎新志愿者,才发现自己以前真的不懂什么是欣慰。但在开学迎新的过程中,我却深深体会到了。迎新当天,我们志愿者一行人早早来到时代广场,等候新生和家长的到来。烈日当头,我们为学弟学妹们指路,帮着拿行李,领饭卡。时代广场、餐饮中心、宿舍楼、交费处,这条路,我们走了不知道有多少遍。走得累了,刚坐下,又有新同学拎着行李向我们走来,于是,我们又出发了……从早上6点钟,到下午接近4点钟,除了吃午餐的时间,我们一直在路上忙碌着。我们很疲惫,但是看到学弟学妹们那一双双坚定的眼睛,我们又有了力量,我们坚持着,我们奔走着,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的学长学姐也是这样迎接我们进入校园的!榜样的力量总是无穷的,我也希望这种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能够被发扬光大,我相信这也是每一个志愿者的心声。 

一次次的活动影响着我们每一位志愿者,也深深鼓励着我们更好地带领新一代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和其他志愿者们一道继续传承外国语学院“大二对大一迎新,大三为大四送行”的优良传统,把这种雷锋精神践行到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中,将这用爱心凝结的火炬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者的行动,感受志愿者精神,让更多拥有志愿者精神的人为我们的社会发光发热。

最后,祝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志愿者的明天更加灿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