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涉猎,打实基础——10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最高分吴威同学采访侧记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3829

    英语专业四级作为英语专业学习的专业综合测试,是考察学生专业能力的一个平台。1029日,大学生记者团走近本次英语专业四级的最高分得主10级吴威同学,通过对她的采访,请教了她的学习经验,了解了她专四考试前后的情况。

   首先,对于时间的分配问题。吴威同学说,对于在校大学生,合理利用时间才是真理。在日常生活中,要广泛地看各类图书,图书馆为学生提供了很多资源。我们不仅仅要看本专业的书籍,涉猎其他种类的书也可以拓宽知识面,提高知识储备。

   接下来,对于英语专业的学习,我们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吴威同学都一一耐心作答。她说单词要“巧”记,用联想的方法记忆;阅读要多读,不止读英语,还有各种方面的新闻;在听力方面,勤能补拙是良训,多听,常听,用心听,方能达到既定的目标。

   对于本次专四考试,吴威说:“专业四级的水平就在那,不是它太难,而是我们水平不够”。专业学习,本来就是劳心费神的事情,而吴威学姐的一句话,体现了在专业学习方面自信心的重要性。

   在采访的最后,吴威同学对大一新同学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广泛地读书,在学习生活中狠狠地打基础”的期望。今年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已结束,成绩已成过去。外国语学院作为培养外语学习者的学院,每年都有专业考试。希望他们以吴威同学为榜样,明年再创佳绩,为外国语争取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