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师巾帼 展现风采——对09级英语专业成功推免天津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刘文同学采访侧记
发布时间: 2012-11-02 浏览次数: 2871

 又是一年推免时,今年,外国语学院又有许多优秀毕业生被成功推免到全国多所著名大学。20121030日,我校推免生刘文在图书馆一楼接受了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的采访。

采访之前我们了解到这一次研究生推免要求的很严格,而刘文同学凭借出众的专业课、GPA等成绩,拿到这个宝贵的名额。在推免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让刘文找到了方向,也让她感受了温暖,收获了情谊。采访中,刘文同学强调她的成功推免与平时的努力也分不开的。她说考试前临时抱佛脚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学习语言本来就是个积累的过程,在积累中才能达到质与量的双重提高。对于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刘文同学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她指出,全面、直接、真实、有效的复习资料是至关重要的。而早起的晨读,放松时的报纸、小说、名著、电影等对语言的学习都是有帮助的。

刘文同学不仅在学习方面出类拔萃,在工作方面也同样出色。凭借高中的党员基础,升入大学的她直接进入了团学组织工作。她秉承工作学习两不误的宗旨,合理安排学习与工作时间,出色完成工作的同时更加刻苦学习。当然,这也是刘文同学被成功推免到天津大学的重要原因。

梦想是支撑一个人继续前行的巨大力量。采访中,刘文同学表示,人生的曲线,别人无法左右,任何一个转角,或是高峰或是低谷,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一个人只有拥有理想和追求,才有动力攀登到人生的巅峰。

    推免路上,荆棘丛生,但作为外国语学院的一份子,外语人定会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最后,祝愿刘文同学今后学业顺利,也祝愿外语人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