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干部培训心得——12级英语六班马博
发布时间: 2012-11-05 浏览次数: 2151

高中时,当我们每次觉得学习很枯燥,觉得考试太恐怖,感叹睡眠时间总是不够时,我们总说上了大学就好了,在我们的印象里,大学仿佛就是一个天堂,没有压力,没有束缚。

可当我们真正走过高考的独木桥,迈入大学尤其是当了团支书之后,才发现自己已不再是一个孩子,我们需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这次班委培训提升了我的思想道德认识,让我明白作为一个团支书,首先要让自己变得更好。一、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要求自己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作为班级团支书,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而且能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党员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工作上,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平时努力做好会议记录考勤工作,积极完成好部门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部门做好工作,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在学习上,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从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在班级里,做一名模范班干,和同学相处融洽。平时注意工作方法,能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养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俭朴,不铺张浪费。努力使自己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做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学生会干部。

这次班委培训也给了我很大的启迪,让我明白班委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做好的。班级是个集体,需要有管理理念,首先是要以人为本,班级建设的目标是每个人的发展而不是班委或班委会的发展,班委所有事情的出发点都是班里的同学;其次做一个班委需要用心去做,不能靠敷衍了事解决问题;再次作为一个班委要学会将制度管理与柔性管理结合起来,不能一味的按规章办事,也不能因为人情原因导致班级管理松懈;第四我们要有班级本位思想,在社团或其它事情与班级事务冲突的时候我们应该果断以班级事务优先;第五作为一个班委需要勤思考,思考如何去更好更快的解决班级事务,思考如何和班里同学处好关系;第六班委工作要积极主动,发现同学们有事情就去主动解决;最后,一个班级需要有一个四年的整体规划,这样才有利于班级的长远发展。

班级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增强班级凝聚力、打造高效率高质量班委会、树立良好学风班风并重,制定班级目标与规划的实现步骤。这些事情都需要班委之间的配合、交流、沟通、协调;也要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大家提意见看法,打一场人民战争;还需要利用好学长学姐,向他们学习经验,建设好班级内部,和其他班处好关系,内外兼顾;班委们的思路也不能一沉不变,需要创新,找到最适合本班的工作方法;最后还有一点因时而变,在不同的时间我们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和态度去解决问题。

总而言之,我一定会努力践行以上提到的,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将班级建设成一个阳光,向上的班集体。 

 

 

外国语学院

2012级英语六班马博

201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