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干部培训心得——12级俄语班关春婷
发布时间: 2012-11-05 浏览次数: 2829

金色的九月,收获的季节。在伟大祖国六十三岁生日到来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2级的新生也迎来了历年来的团学干部培训大会。

聆听点滴,感悟颇深。

首先能够参加这次团学干部培训大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受益匪浅。在大会之初,首先由团委组织部的两位学姐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团学组织的结构,是由团委宣传部,团委组织部,志愿者组织构成的,让我对团委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具体的、清晰的了解。

作为一个完整的班级体,团学组织发挥着很大的带头作用。班级下设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心理委员主要负责领导班级的思想工作,树立先进、远大、明确的理想;传达党组织下达的任务;班级下设的班长、学习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文艺委员主要负责班级大小事宜,团学班级同学,打造良好的学习气氛,使班级蒸蒸日上。

脚踏实地,不懈追求。

其次,作为12级俄语班的班长,我更决定自己肩上背负着沉重的担子既要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又要与同学们携手共进,打造我们俄语班的美好蓝图。尤其是当看到11级俄语班学姐为大家作班级展示的时候,我感受颇深。都说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不仅因为它可以传授知识,还因为在这个小社会里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看着学哥学姐们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向美好的明天,我便有了探索的热情和创新的动力。

作为班长的班干部,首先自己就要摆正心态,切忌好高骛远,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通过一个个阶段性小目标的实现,达到人生的至高目标,其次要自信乐观,切忌消极怠工,无论工作是否如意,都要满怀激情,勇于克服困难,用积极的心态让身边的同学认可我们,为自己积攒良好印象。第三要严谨沉稳,切忌浮躁自大,做事有耐性,沉得住气,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小功不喜,小错不悲,千锤百炼必成正果。

勇担责任,乐于助人。

作为一名班长,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就显得尤为重要,我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去完成工作,就需要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学习能力。再者平时要注意工作方法,能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加强同学团结,更要善于改正自己的缺点,诚恳的接受同学提出的意见、建设,尽全力帮同学解决困难。

通过这次的团学培训大会,使我认识到了班团组织是多么重要。

罗曼·罗兰曾说过:“人只有先相信了自己,别人才会相信你。”我坚信我一定会像那些优秀的学哥学姐们一样,成为一名合格的班干部,更好的为组织服务。

 

 

外国语学院

2012级俄语班关春婷

2012年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