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干部培训心得——12级俄语班徐玉娇
发布时间: 2012-11-05 浏览次数: 1724

这次作为12级俄语班组织委员有幸能参加外国语学院班干部培训,通过老师,学姐们的细心讲解,我的感悟很深,体会很多,收获也很大。

一、进一步明确和了解了工作目标。

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必须设立明确的目标,这样成功的希望才有可能。就像学习俄语,只有单词的积累,才能达到语言的流畅。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目标都没有了,那谈何成功。可以说,明确的目标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它可以指引我们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地前进。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思想健康、活跃,作为俄语班的组织委员,常常要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好12级俄语班的政治学习,积极辅助团支书,引导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我深知所谓“干部”就是要事事为他人着想,使每位学生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二、除了具备明确的目标之外,我们需要持有谦虚与认真踏实的人生态度。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一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一个人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在工作上,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积极完成好部门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部门做好工作,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作为班干及学生会干部,具有二重身份,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要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在学习上,勤学苦练,刻苦学习俄语,参加学校的外事活动,从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俄语口语水平。同时,不放松自己的英语学习。 

三、学会利用时间。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时间就是生命。作为班干部,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显得尤为重要。然而,有的人总觉得自己很忙,忙得忘记了时间,又不知自己在忙些什么;有的人觉得自己总有充足的时间享受,又能把各项工作做好;还有人总觉得自己空闲,闲得自己不知该干些什么。为什么会出现以上三种现象呢?我们都希望自己既有充足的时间享受,又能把各项工作做得很好。这里,就涉及到管理时间的问题了。学会管理时间,也就是说,能把时间分配得很好,明确自己要干的事情哪些是重要的和紧急的,哪些是不重要和不紧急的。如果你能区分好所要做的事情的主次关系,那么你就会提高办事效率。

四、生活节俭,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做一名模范班干,和同学相处融洽。平时注意工作方法,能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养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在生活上注意俭朴,不铺张浪费,但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都要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  

通过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使我认识到理论学习对于一名干部成长的重要性,虽然培训只是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所涵盖的内容很值得我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的去体会,每一个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克服自身的缺点,用所掌握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实践,我相信我一定会像那些学姐一样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更好的为组织服务。

 

           

外国语学院

              2012级俄语班徐玉娇

                                                 201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