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代代相传——外国语学院2012年度校友基金会颁奖大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2612

20121122日,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年度校友奖学金颁奖大会在信息楼视听三教室举行,校领导与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与报道。

    会后,我们有幸对沈阳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校友基金会理事长王海强校友进行了采访。王海强为我院86级英语专业校友,现任辽宁强风铝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当记者问王海强校友:“请问您当年事怀着怎样的心情去创业的?”他回答到,当时就想着改变生活,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用于实际当中。还有对未来抱有希望,对自己有信心。接一下,他表示作为外语人,深知知识的重要性,所以为了让家庭困难的优秀学生不要因为经济问题而延误学业,让他们更能安心学习,减轻他们家庭负担,他积极响应并参与了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会的发起与成立,并担任第一届校友基金会理事长。同时王海强校友对外国语学院未来抱有很大希望,他表示看到沈师大外国语学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了,感到很开心。作为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会继续支持校友奖学金的发展,为外语人的未来铺路。

    同时,我们也采访到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彪老师。在谈到校友基金会对同学们的影响时,王艳彪老师表示校友基金会除了能够实实在在的解决一些特困学生的经济困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外,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激励作用。他希望通过像校友奖学金的评选与颁发,能够激励更多的同学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并希望今天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作为优秀外语人的代表能够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同学发奋图强。

    此外,我们也对本次颁奖大会的获奖学生进行了采访。首先,学生记者采访到了2009级英语师范专业姜长海同学,在被问到这次获得奖学金的感想时,姜长海同学表示这次的校友基金会奖学金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校领导和优秀校友的关怀,自己也从中获益匪浅。谈到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即将毕业的姜成海学长希望自己也能通过努力拼搏在工作上有所收获,有朝一日站在优秀校友的讲台上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此外,我们也采访到了本次颁奖大会中代表获奖学生发言的2010级英语师范专业宋双同学。对于今天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宋双同学说“我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它是对我的努力的肯定,对我以后是一种鼓舞和激励,也是我以后努力的动力,我会不断完善自己,是自己能更加优秀,获得奖学金使我减轻了家庭负担,这份奖学金将鼓舞我继续努力。同时让老师和家长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很高兴没辜负他们的期望。”看到优秀的校友,她认为作为女生要自强自立,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作为外语人,工作不能局限在某一领域,可以涉及各个领域,也是对生活的补充。在生活中要善于抓住机遇,机遇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要善于发现机遇和抓住机遇。像王海强校友一样做自己的事业,并帮助别人,点滴循环,爱心传递,发扬传统。

最后,我们采访了2010级英语师范专业丁小月同学,她认为获得校友奖学金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肯定,既减轻了家庭负担,又鼓励了她继续努力。并且希望和优秀校友一样在社会上有所成就,并汇报母校。

虽然2012年度的校友奖学金颁奖大会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努力奋斗的脚步却不会停止,我们应向优秀校友学习,传递爱心,发扬传统,让感恩母校帮助特困大学生之心代代相传。

 

 

团委学生会大学生记者团

拟稿人:尹雅婷

校稿人:许洋

审稿人:崔宁宁

 

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海强校友与获奖学生探讨创业问题


学生记者采访校友奖学金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海强校友


学生记者采访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艳彪老师

学生记者采访奖学金获得者2010级英语师范专业宋双同学


学生记者采访奖学金获得者2010级英语师范专业丁小月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