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级英语师范专业宋双在外国语学院2012年校友奖学金颁奖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12-11-27 浏览次数: 1520

尊敬的刘中海校长助理、王海强校友、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外国语学院2010级英语五班的宋双,很荣幸,能作为校友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我要感谢广大校友对我们特困生的支持,为我们颁发校友奖学金。我知道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对我们精神上的鞭策与激励。再来,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对我的培养、鼓励,感谢家人、朋友、同学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正是有了你们的关心与支持,我们才能在美丽的大学校园汲取知识,开拓视野。今天站在这里,激动与喜悦油然而生。激动地是,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努力得到了校友与师长的认可;喜悦地是,能为家里尽一份自己的心意,减轻一些父母的经济负担。同时,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一份压力与责任。这份校友奖学金除了光荣,还意味着责任、感激、回报、进取和希望!

我来自沈阳郊区的农村,父母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农民。生活的艰辛使60高龄的他们每天承受着病痛的折磨。看着每到阴雨天母亲痛到发白的脸色,看着父亲因疾病的折磨而消瘦的身形,看着家里随处可见的药盒,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

虽然,我的父母没有给予我支付学费,轻松应对生活开销的经济基础,但却给予我身处逆境,战胜自我的勇气,和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定信念。所以我在生活、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拼搏,奋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学习上,我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我要兼职打工,但是我从来没有忽略我的学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成绩从最初的边缘徘徊到现在的上游位置。在生活上,能自力更生。当别的同学在逛街购物时,我正在为自己的生活费兼职打工,当同学们侃谈这一天的趣闻,准备入睡时,我还有明天的功课要预习。生活很苦,学习很累,但是有学校师长的关怀,家人的呵护,还有广大优秀校友的大力支持,模范引导,我仍能乐观向前,积极进取,追求卓越!

请各位校友放心,我们会带着你们的关爱奋勇前进,努力学习。坚持遵循“以人为本,天道酬勤”的院训,为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复合型外语人才而不断努力。

请各位领导老师放心,我们会怀着感恩的心面对人生,战胜挫折,将外国语学院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

最后,请我的父母放心,虽然你们已经没有劳动能力,负担不起我的学费,但是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帮助下,你们的女儿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我的学业,向广大校友、领导老师汇报我的成果,同时也让你们布满岁月痕迹的脸上增添一份欣慰的笑容。终有一天我会用自己的双手扶平你们的皱纹,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让更多同我一样的人能完成他们的学业梦。

 

 

 

 

                                                       外国语学院

2010级英语师范专业 宋双

                                                            201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