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2013全国俄语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3-10-24 浏览次数: 12

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2013全国俄语大赛喜获佳绩  

   

 1018 -20日,2013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大连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选送王鑫和张克同学分别参加低年组和高年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克同学荣获“2013全国高校俄语演讲大赛高年级组二等奖”;王鑫同学荣获“2013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优秀奖”;高丽英老师荣获“2013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为沈阳师范大学及外国语学院争得了荣誉。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项目之一,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国家级俄语专业赛事,也是俄语专业莘莘学子们每年期待的盛事。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分为两个级别(初赛和复赛)、三个组别(低年级组﹑高年级组﹑研究生组)进行  

参加本次大赛的共有来自全国108所高校的近300名选手,其中低年组选手126人,高年级选手117人,研究生选手42人。我院选手在大赛中发挥稳定,不仅比出了成绩和水平,而且也增长了参赛经验。  

在本次大赛闭幕式上,还进行了“2013全国俄语课件大赛”的颁奖仪式。“2013全国俄语课件大赛”由教育部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大连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组办。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教师汪璐及其课题组成员(吴长帅﹑王德武﹑李晓镝)荣获“2013全国俄语课件大赛三等奖”。

   

 指导教师高丽英副教授与俄语系选派的王鑫和张克同学合影留念 

   

 张克同学荣获“2013全国高校俄语演讲大赛高年级组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2013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