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2013年“外研社杯”辽宁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大赛东北赛区比赛中双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3-10-29 浏览次数: 20

1011-132013年“外研社杯”辽宁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东北赛区决赛分别在我校和辽宁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选派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3年“外研社杯”辽宁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中,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1级学生杨安逸在指导教师组吴琼、郭旭东、张琳琳的精心指导下,科学论证、精心准备、刻苦训练,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在29名参赛选手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入围总决赛。在决赛中杨安逸同学以流利的口语、敏捷的思维及颇具说服力的演讲内容,得到了多位评委的好评及认可,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将与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大学的选手一同代表辽宁省参加将于今年12月份举办的“外研社杯”全国演讲大赛总决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东北赛区)比赛中,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1级陈晚月、李天泽两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在英语一系郭忠壮、杨明、王美芳三位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两天共计5轮艰苦激烈的循环赛,最终在东北赛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代表队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我校被赛事组委会授予“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思辨教育推广奖”,对我校多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专业基本功训练与专业技能提升,并依托全国性的专业赛事搭建实践平台。今年,学院通过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全国英语演讲赛等各项专业品牌赛事,积极改革并完善课程建设,开设了英语演讲、英语辩论工作坊,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同时,学院还组建了多个以教授、副教授牵头,优秀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指导教师团队,有力地促进了“青蓝工程”在学院的深入开展,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创造了条件,更为学生参赛培训指导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外国语学院十分重视学生专业意识的培养,从新生入学伊始便宣传各项专业赛事。在学院举办的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上,采取“中外双语”形式,担任现场翻译的同学均为近年来省市大赛获奖的同学,为新生同学树立专业学习的典范。就在刚刚结束的“外研社杯”辽宁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中,我院2013级英语师范、英语及翻译专业200余名新生到比赛现场进行了赛事观摩,并将其作为一次专业见习,提前布置了见习内容,让同学们通过亲身观赛,来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习的动力与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外研社杯”辽宁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具体赛事工作由我校承办,教务处组织实施。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选派了近百名师生承担了大赛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工作,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领导老师的统一协调指挥下,承担了专业组复赛与总决赛的赛前准备、竞赛手册及评委手册制作、会场布置、赛会主持、成绩统计、颁奖礼仪、证书发放等工作,展现了广大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与形象,得到了教育厅领导以及兄弟院校的高度认可,为学校赢得了赞誉。

   

  杨安逸同学(右2)获得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演讲大赛一等奖,与指导教师组合影 

   

  陈晚月同学(右1)、李天泽同学(左1)获得2013年东北地区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一等奖,与指导教师合影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张林、王亮担任总决赛主持人   

                                   

我校承办的2013年“外研社杯”辽宁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现场

 

外国语学院为大赛组织工作服务的学生志愿者

                                                 外国语学院  

    201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