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4年小学期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 2014-06-16 浏览次数: 1
        2014年6月9日下午1点,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小学期启动仪式准时在博文楼召开,首先召开的是英语一系小学期启动仪式,英语一系副主任白志刚老师主持本场启动仪式。随后英语二系小学期也拉开序幕,到场的领导老师有英语二系主任邢家伟副教授和英语二系副主任张若昕副教授,外国语学院2012级、2011级同学依次到场参加本次小学期启动仪式。
        英语一系副主任白志刚老师和英语二系主任邢家伟副教授都依次对本次启动仪式做了讲话。首先,老师们对同学们关于小学期的理解和态度方面做了解释和纠正,强调了小学期活动的重要性,邢家伟老师说道,“小学期是为了解决国家二学期制而设立的”,设立小学期的目标就是为了实现开放性、国际性、服务性,同时,小学期的设立也提升了教育水平,而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就是“走出来”和“请进来”,所谓“走出来”就是指走出校园出去见习,所谓“请进来”就是指请优秀教师来到学生中间传授知识和经验。
        另外,白志刚老师和邢家伟老师还讲解了小学期需要修够的学分和部分具体活动安排,他们还提出了在小学期期间对同学们的要求,首先要保证能积极认真地参加小学期活动,重视出席活动的质量,学会思考活动对自己未来规划的帮助,同时还要重视实践的机会,邢家伟老师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告诉大家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应重视对知识的应用,他幽默风趣的讲解在同学们中间产生了很大的反响。
    
   
2014年6月9日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