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4年小学期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 2014-06-16 浏览次数: 1
        2014年6月10日下午1点半,外国语学院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校招生处主任梁燕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邵学军书记、党总支王艳彪副书记、团委书记张博老师、2013级专职辅导员张帆老师及学长代表姜长海同学作为嘉宾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2013级全体学生作为观众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第一环节职场初印象中,15位选手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结合自身特点陈述职业规划。第二环节职场角色模拟则是以三人为一组,按照之前抽签的顺序,自由发挥,展现自我,进行关于职场生活体验的短剧表演,随后评委老师将根据选材,表演以及由此引出的教育意义进行综合评分,并与第一环节的分数相加,评出最终结果。五组选手的表演各具特色,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在求职中真才实学、诚信、尽早规划和坚持不懈等等的重要性。
        最后,党总支邵学军书记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邵书记提到,首先,此次比赛的形式很好,可以让13级同学认真思考未来,再以这个定位做认真全面的思考。其次,邵书记认为有一些参赛选手对于自己的规划并不够到位,只有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才能确定未来五到十年乃至更久的努力方向和发展计划。另外,对于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也需要有一个恰当的途径来与之相匹配。还有一些同学的想法不错,但显然操作性不够强,可行性不高,还有很多人缺乏自信。邵书记认为,只有自信才能让我们在求职过程中展现出自己最闪亮的一面,让人相信你可以胜任这份工作。同时,邵书记也指出,着装也是同学们应该予以重视的问题,不同的场合要有与之匹配的着装。
        老师的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尽早进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有准确的定位,相信假以时日,外语人的前途定然无可限量。
   
   
   
2014年6月10日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