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2012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15-04-01 浏览次数: 1

    为贯彻落实《关于强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开展“十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我院党总支认真落实、积极安排,制定了“十个一”工程的时间推进表,统筹推进。为此,2015年3月30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艳彪为2012级英语及翻译专业的学生进行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
    指导会主要从四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一是职业规划,以霍兰德的职业分类法开篇,使学生们通过个性特点与能力,环境特点,职业特点等方面寻找与之相适应的职业类型。二是前辈经验,通过统计分析近几年的各专业就业行业分布图,为学生指明主流方向,又结合学生专业有针对性对企业,教师,公务员,留学就业等方向一一讲解。三是考研交流,通过分析近几年学生考研方向,录取率,各校优劣势等给予学生建设性的建议。四是优秀校友展示。通过几位优秀校友的亲身经历,给予学生经验与鼓舞,使学生对就业方向及考研之路充满信心。
    通过本次交流会,学生迷茫的状态及浮躁的心态有所缓解,对就业及考研的方向更加明确,对相关信息有了系统的了解,对就业及考研之路更加充满信心。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艳彪为学生耐心讲解考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