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辽宁、内蒙古复赛区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5-05-12 浏览次数: 18

    第四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辽宁、内蒙古复赛区比赛于4月2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取总成绩前十五名的选手进入东北大区赛。外国语学院2011级应用英语专业庾炳杰、英语师范专业陈晚月、翻译专业潘诗媛三名学生代表我校参赛,经过复赛两轮紧张而激烈的比拼,三名选手在来自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三十余所高校的6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庾炳杰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辽宁、内蒙古复赛区一等奖,陈晚月与潘诗媛分别以总分第九名和第十三名的成绩荣获辽宁、内蒙古赛区三等奖,三人将于5月9日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东北赛区大区赛的角逐。
    全国英语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联合主办,是目前全国最具权威性的英语口译比赛。口译比赛不同与演讲比赛和辩论比赛,对参赛学生更具挑战性。口译具有时效性等特点,选手必须在规定的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口译任务,同时保证内容的准确与完整,语言的流畅与通顺,译员还需确保语体风格与源语相符,既强调译者的源语听解能力,短时记忆能力、双语的瞬时转译能力,也强调译者的公共演讲能力、表达能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口译大赛的参赛工作,把口译大赛成绩作为检验专业办学效果的重要指标。今年年初学院启动了大赛的筹备,选派了青年教师王亮承担指导和培训工作。三名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刻苦努力,克服了多重困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体现了我校口译教学与人才培养的实力。接下来,三名选手将与指导教师一道,投入到下一阶段比赛的准备进程中,争取在东北大区赛创造更好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

2015年5月10日